英伟达就 RTX 3080 显卡首发库存不足致歉 称需求远超预期

业界
2020
09/18
16:50
cnBeta
分享
评论

来源:cnBeta

英伟达刚刚正式开启了 GeForce RTX 3080 显卡新品的销售,但包括官方在内的几乎每个线上零售渠道,都瞬间遭遇了让人崩溃的缺货。针对 Ampere GPU 首发库存的紧缺,英伟达已出面致歉,称之未预料到大家的需求如此旺盛。作为应对,该公司后续将努力确保每天都有新的库存向零售渠道投送。

尴尬的是,当天晚些时候,eBay 上出现了多张被黄牛抢到并疯狂加价转售的 RTX 3080 显卡,标价从 1000 ~ 2000 美元不等,远超官方指导价。

为了打击黄牛的嚣张气焰,一些网友开始采取报复行动,比如手动举报其虚假标价、或者编制个机器人脚本来批量操作。

虽然英伟达官方回应称 RTX 3080 需求空前旺盛,但 WCCFTech 也指出了一个事实 —— 虽然大多数线上零售商都被首发抢崩,但即便后续重新上线,库存也早就没了,意味着 RTX 30 系列显卡本身的库存就很相当有限。

不过为了安慰广大的消费者,英伟达还是承诺会努力阻止涌入官网商店的机器人脚本和黄牛,并且正在尽一切可能来介入,包括手动检查订单、以优先向真实客户发货。

该公司声称,全球 50 多家主要零售商证实,它们在太平洋时间上午 6 点都是有库存的,但没有透露首发货源的确切数字。

此外英伟达也承诺将与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每日向零售渠道投送更多的 RTX 3080 显卡。从日本秋叶原方面的消息来看,实体店这边的首发抢购难度,似乎确实更低一些。

然而受 COVID-19 疫病全球大流行的影响,即便本地零售商有现货,许多消费者也无法随性地外出采购。在赶去排队之前,最好还是提前联系下店家,免得空跑一趟。

接下来,英伟达还将陆续开售 RTX 3090 / RTX 3070,至于 FE 公版卡和 AIB 厂商的备货数量,目前仍是个谜。

最后,但愿 AMD 在 10 月下旬发布的 RDNA 2"Big Navi" 新卡(Radeon RX 6000 系列),能够迫使 N 卡厂商进一步优化渠道供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京东方 BOE 宣布,在高分辨率、全彩量子点发光二极管(QLED)的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实现了分辨率 500ppi、色域 114%NTSC 的全彩 QLED 器件。
业界
今天早些时候,一加论坛上有一位工作人员发布了一篇新帖子,其中披露了备受期待的 OnePlus Nord 相机模块的规格。
业界
寒武纪募资 25.8 亿,联想、美的、OPPO 参与战略配售。
业界
今天,罗技正式发布适配 iPad Pro 的全新「Logitech Folio Touch」键盘,售价相对亲民。
业界
随着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的兴起,相机的美颜滤镜也迎来的飞速的发展。起初这些滤镜旨在调节色彩平衡以实现独特的创意,或通过多图拼接来确保合照中的每个人都处于睁眼的状态。然而 AI 美颜技术的突飞猛进...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