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在线携手亚信科技完成国内首例基于华为TaiShan服务器的客服数据中台建设

互联网
2020
09/18
14:32
分享
评论

近日,中移在线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移在线)携手亚信科技完成了国内首个基于华为ARM架构服务器(TaiShan服务器)的客服数据中台建设,保障了业务高效有序开展。项目深度应用了亚信科技AISWare BigData大数据产品和AISWare AI²全域人工智能平台,再次印证了亚信科技在数据中台建设、数据资产管理和配套服务等方面的能力,以及大数据算法模型的高成熟度。

随着5G时代的到来,数据量的爆发势头将有增无减,前台多种业务对中台快速、敏捷支撑能力的呼唤也会与日俱增。在降本增效需求和新技术的双重推动下,全社会数字化转型步伐持续加快,大数据作为产业互联网时代的新型“水电煤”,将为企业发展提供持续动能,能否“向数据要生产力”成为各行业企业转型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志,这对企业自身的数据汇聚、数据处理、数据分析和应用能力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中移在线着眼于适应互联网+5G的未来业务需要,以提升公司大数据能力、进一步挖掘大数据价值,并“以客户为中心”为中国移动集团、各分公司和各行业客户提供标准化、智能化服务能力为目标,提出了新型客服数据中台建设构想。

客服数据中台是中移在线集资源、数据、工具、运维、安全等于一体的核心系统,为中国移动的热线运营、品质管理、营销服务、互联网服务等提供着重要的数据支持。本次客服数据中台的建设,肩负着中移在线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重任。

在前台业务快速开展和客户需求要及时满足的背景下,多数企业原有的大数据平台在全域数据融通、成果开放共享、弹性伸缩和智能化安全管控等方面都存在局限,亟需构建新型数据平台和数据管理服务体系。

中移在线与亚信科技在总结平台建设与大数据业务运营经验的基础上,顺应科技发展形势,加快大数据这一新型“水电煤”资源的挖掘和利用步伐,确定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新型智慧客服数据中台建设和管理思路,系统建设完成后实现了以下目标: 1 构建形成计算与存储分离、按需开放、弹性伸缩的数据全流程处理和管控能力,低成本、高效率地支撑了企业数字化转型; 2 实施全域数据体系化汇聚,进而统一、规范地提供给不同部门和应用开发人员使用,有效降低了业务沟通和数据管理成本; 3 通过丰富各领域数据模型,形成了涉及客户、服务、营销、业务拓展、经营管理、“网罗天下”的六大数据视图,从而快速支持个性化数据分析需求,敏捷高效地推进各项业务运作; 4 通过打造“数出一口”的一站式数据开放和共享服务平台,快速灵活地向上层应用赋能,为中移在线数字化服务提供着有力的业务支撑。 这从无到有的能力形成是对中移在线超前业务规划的最好见证,也是对亚信科技等合作伙伴的最好褒奖,更是后期展开广泛、全面合作的最好开始。

客服数据中台建设考验的不只是承建方的个性化服务水平,更对其有关产品提出了严苛要求。亚信科技已经形成了面向关键业务,覆盖B、O、M全域的中台技术体系(包含技术中台、数据中台、运营业务中台、网管业务中台和管理业务中台),能够因应不同业务需求进行模块化的协同配合。在产品成熟度、功能领先性、应用广泛性等方面经过了众多项目检验。此外,深耕电信行业二十余年,也让亚信科技对客户的大数据业务有了超出一般的深刻理解和能力积淀:

1 成熟的大数据产品体系

AISWare BigData大数据产品体系包含完备的基础套件、中台套件、商业套件,能够为各行业企业客户提供从数据挖掘存储、计算分析、运维管控到业务支撑的大数据全生命周期服务;采用云原生技术将数据采集、集成、治理、安全、开放、运营等功能“微服务化”,形成可编排、可插拔、可集成的开放式工具产品,不仅覆盖大数据使用各阶段所需技术,更考虑到组织流程与生态协同的需要,让企业/机构可以因应自身情况,结合AISWare BigData提供的数据中台工具及其它云端服务,打造符合自身需要的大数据中台能力;

2 覆盖中台建设和管理全流程的产品

在平台开发方面,亚信科技全域人工智能平台AISware AI²等产品能够支撑企业智慧中台搭建和数据资产价值挖掘,并为全域业务提供注智服务;在建模阶段,AISWare AI²还能以“平台+应用+服务”的全方位支撑能力,提供智能辅助建模、一站式建模、模型沉淀和智能优化等服务;在数据管理方面,亚信科技AISWare Bigdata DataOS数据资产管理平台专注于数据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助力企业发掘数据价值、寻求业务增值、降低经营管理成本;在业务运营方面,亚信科技AISware Tag Management标签管理系统能够基于客户数据,利用算法模型将抽象的客户信息标签化,帮助企业全面理解客户,实现营销的智能化、客户服务的个性化、广告投放的精准化;

3 产品成熟且应用广泛

亚信科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品不仅在电信运营商的集团和省公司业务支撑中表现稳定,而且广泛应用在金融、广电、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

4 业务理解更为深刻

亚信科技深耕大型企业服务市场二十余年,对客户的业务系统、数据结构和使用场景有着非同一般的深刻理解,能够快速生成数据业务支撑能力;

5 服务保障充分

亚信科技采取产品团队远程支持、现场团队驻场实施的双重保障,确保为客户提供高效、及时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支撑。

关于亚信科技

亚信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亚信科技,股票代码:01675.HK)始于1993年,2018 年12 月19日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是领先的软件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领先的云网一体管理服务提供商,致力于成为5G时代大型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使能者。

公司积极拥抱5G、云计算、大数据、AI、物联网等先进的技术手段,沿着“一巩固、三发展”的战略决策,依托产品、服务、运营和集成的能力,在传统业务方面,以5G为契机,全面布局,提升效能,巩固BSS市场的领导地位,在新兴业务方面,力争5G OSS网络智能化、DSaaS数字化运营服务、企业上云及垂直行业领域快速规模化发展。同时,公司将与业界伙伴共同建设生态体系,持续推动商业模式转型,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产业可持续发展贡献出亚信科技的力量。

亚信科技拥有行业领先的研发能力和丰富的电信级软件产品,包括客户关系管理、计费账务、大数据、物联网及5G网络智能化产品。大型企业客户涉及金融、交通、邮政、能源、广电、零售、政务等行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