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做云测试预算分配是趋势,也是技术活

互联网
2020
09/18
14:17
分享
评论

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给我们带来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我们可以享受其中的红利,且不需要为此付出过高的成本。

这就好比,不是每一家造车势力都需要重新发明轮子,不是每一个家庭都需要自建水厂和发电厂一样,每一家企业在做软件测试时,也不都需要从零搭建一整套测试环境,购买测试设备和工具,雇佣测试人员。

经历了2020年的黑天鹅事件,所有企业都在讲“降本增效”,以便达到最小的投入、最大的产出。同样,大部分的企业也都在追求转型升级。但放到测试上来说,除了需要补足互联网思维之外,企业的决策层们真的抓住了云测试的大趋势,会做云测试的预算分配吗?

熟悉软件开发过程的人都知道,测试是一个专业性强、重复性高的工作。因此,在较早期的PC互联网时代,测试能力就成为了众多巨头争相发展的对象,比如微软就在印度拥有全球最大的软件测试团队。

但你有没有考虑过以下两种场景:当业务量突然间激增时,企业很难在短时间内聘请到大量测试工程师,以及采购大量测试设备,来支撑自身的测试工作量,并且招聘和采购的过程也需要时间;又或者当企业自建了一个测试团队,当测试的业务量减少的时候,测试人员的开支又成了企业需要考虑的现实问题。此前有媒体算过这么一笔账,一个测试工程师的工资大约是1.5~2万/月,当少雇佣一个人,一年则至少为企业节省20万以上的成本,而测试成本至少降低百万以上。

在理想情况下,企业的测试预算应根据自己的项目和需求进行调整、扩展或紧缩。这当中的弹性和服务的可伸缩是尤其重要,无论对测试预算规划还是测试费用跟踪都有很直接的体现,云测试的模式在这方面表现最佳。

测试的发展先后经历了纯人工测试、工具化测试和云测试的三个阶段。目前,以深度学习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在测试行业进行落地应用,云测试成为当下主流。与其他模式相比云测试提升了测试效率50%以上,降低了至少30%的测试成本。

国内某头部软件企业的CTO表示,“中国软件的生存和生态环境都在一步步加强中,过去在软件测试这件事情上我们只有自建和外包两种模式,存在的问题我相信大家都懂。但最近几年云测试模式的出现让整个环境变得高效了很多。现在每年的测试预算,我会50%规划到自建团队中,30%分给外包,20%分配给云测试,而未来我觉得大家都知道该怎么做。”

以云测试模式的领导企业Testin云测的行业案例来说:某知名汽车厂商,由于缺少应用质量衡量标准,且用户对应用体验的要求高,测试团队人员经常遇到测试时间紧张、测试难度大的困境。Testin云测的质量专家对产品进行剖析,提供一站式测试服务,实现了测试维度和完整度大幅提升。APP内部投诉率从70%降低至5%,APP上线依据数据化,迭代周期实现计量化,大版本测试从一个月缩减至2周,明显实现降本增效。

当云测试成为测试的主流时,对于所有企业经营决策者们来说,除了拥有互联网思维外,更重要的是学会如何对测试预算进行分配。毕竟,这不仅是当下的趋势,也是一项技术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