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成立云原生技术委员会 推动企业全面升级云原生

业界
2020
09/18
14:10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9月18日,2020杭州云栖大会期间,阿里巴巴正式成立云原生技术委员会,阿里巴巴高级研究员蒋江伟担任委员会负责人,达摩院数据库首席科学家李飞飞、阿里云计算平台高级研究员贾扬清、阿里云原生应用平台研究员丁宇等多位阿里技术负责人参与其中。

同时,阿里云推出包括软硬结合的沙箱容器2.0、离线实时一体化数据仓库 MaxCompute、云原生多模数据库 Lindorm 在内的多款云原生产品。

云原生是一种新型技术体系,被视为云计算未来的发展方向。云原生应用也就是面向“云”而设计的应用,在使用云原生技术后,开发者无需考虑底层的技术实现,只需做好自己的业务,就可以充分发挥云平台的弹性+分布式优势,实现快速部署、按需伸缩、不停机交付等。

蒋江伟表示,委员会将大力推动阿里经济体全面云原生化,并沉淀阿里巴巴10多年的云原生实践,对外赋能数百万家企业进行云原生改造,提升30% 研发效率的同时降低30% IT 成本,帮助客户迈入数字原生时代。

阿里云方面表示,此次委员会的成立,也意味着阿里已经将云原生升级为新的技术战略方向。蒋江伟介绍,阿里拥有10多年的云原生实践经验,从2009年首次上线核心中间件系统,到2011年淘宝天猫开始使用容器调度技术,再到推出自研云原生硬件神龙服务器、云原生数据库 PolarDB。2019年 双11,阿里电商核心系统100% 上云,这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云原生实践。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阿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16日,在阿里低调潜行3年的新制造平台——犀牛智造平台正式亮相,被称为“一号工程”的犀牛智造工厂也在杭州正式投产。
业界
9月15日,据彭博社报道,腾讯已将新加坡选为亚洲中心,正计划将包括国际游戏发行在内的业务转出中国。
业界
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发第30850852、30846909、30841883、30860940、30860611、30846312号“阿京腾百”商标不予注册决定书。
业界
苹果向来以秘密收购规模较小的初创公司以扩大业务而闻名,而且保密做得非常好。
业界
今日,申通快递与京东开放平台合作到期一事引发关注。对此,京东开放平台回应称,京东开放平台暂停与申通的合作是因为双方的合同已经过期,且并未就续约达成一致。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