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编程助力少儿编程标准 11万人参与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

互联网
2020
09/18
11:07
分享
评论

9月12日,首个全国级面向青少年软件编程能力水平的社会评价项目——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2020年秋季考试正式开考,全国共计超5.1万名中小学生报名参与考试。截止目前,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已有超过11万名青少年报名参加,成为迄今为止具有大量实践积累且规模最大的等级考试。为响应疫情防控政策,秋季考试继续沿用线上考试形式,超过3000名测评监考老师全程参与,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

值得关注的是,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热度正在持续攀升,从中国电子学会公布的报名数据来看,2020年9月考试报名人数5.1万人,环比5月考试报名人数2万人,增长155%;同比2019年9月考试报名人数6500人,增长684%;预计2020年全年考试参与人数同比去年涨幅将超过100%。同时,编程教育正呈现低龄化趋势,6岁及6岁以下年龄段报名人数相较去年全年已经增长了13倍,7到9岁年龄段报考人数增长约8倍,均明显高于10到12岁及13到16岁报考人数涨幅。

不仅如此,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日前还获得了中央电视台的关注和报道。作为行业首个且规模最大的编程等级考试,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发起于2018年,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并获得了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重庆大学、腾讯公司、核桃编程等众多高校与机构的支持。目前全国已经有超过11万名青少年参加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覆盖全国超过25个省市逾600多个考点。

1600305253607727.jpg

图:核桃编程创始人兼CEO曾鹏轩接受央视采访

作为《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标准》标准工作组专家,核桃编程创始人兼CEO曾鹏轩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核桃编程有义务与国家一同推动和建设少儿编程评价体系和标准。我们会从教学教研、产品研发、结果评价等多方面持续优化完善,让少儿編程学习不光火热,而是真正实现通过正向引导来让中国广大孩子的学习能力有质的飞跃和提升。”

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一直在进行多方位的创新和优化。此前,主办方中国电子学会与全球领先的独立考试和认证机构国际信息科学考试学会(简称EXIN)签署合作,双方约定推进等级考试进入亚洲、欧洲、美洲等地区,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的国际认可度和权威度得到进一步验证。

作为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的首席战略合作伙伴,核桃编程始终致力于以科技手段促进编程教育,通过人工智能、自适应学习等先进技术以及科学的教育方法,启发中国孩子的学习力,并首创AI人机双师教学模式与十级进阶课程体系,实现大规模因材施教。值得关注的是,截至2020年8月,核桃编程付费学员已经突破200万人,同比增长超过200%,稳居付费学员规模最大的少儿编程教育机构位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