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搜索报告:流感新冠“夹击”,市民健康意识提高近5倍

互联网
2020
09/18
11:06
分享
评论

随着雨水大范围“上线”,全国各地陆续转凉,流感开始进入高发期,新冠疫情尚未解除则让今年的情况更为特殊。今天,支付宝发布搜索报告显示,本周大家对健康的关注度提高近5倍,流感、流感疫苗的搜索量与上周相比大幅上涨。

image.png

日前,中国疾控中心提示秋冬季存在新冠和流感叠加流行风险,要做好预防和控制的准备。支付宝上“流感”的搜索量本周猛增330%,“买药”搜索数据环比上涨180%。

另据疾控中心专家介绍,流感疫苗是现在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措施。为避免和新冠肺炎造成误诊,接种流感疫苗,把新冠肺炎跟流感叠加存在的风险降下来,就显得格外重要。支付宝数据也显示,搜“流感疫苗”的人次已经增长129%。

秋冬本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流感病毒等都会随着冬季到来传播性增强。值得注意的是,支付宝上“健康服务”的搜索曝光量也在一周内提高了近5倍,可见民众健康意识大幅提高,更多人开始注意防护,也有助于降低今年冬季其他疾病的感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