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会视觉技术实力吸睛 影谱科技开拓影像智能时代

互联网
2020
09/18
11:00
分享
评论

从5G通信到智能网联汽车、从疫苗研发到防疫机器人,从智慧社区到数字孪生技术……随着第二十三届北京科博会的开幕,9月17日至20日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迎来800余家中外科技企业参展参会。作为国内智能影像生产领域的领先企业,影谱科技携多个AI影像领域的创新应用亮相,通过展示与人机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带观众领略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在多行业领域的最新应用成果,探索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带来的新突破。

聚焦关键领域前沿科技,是今年科博会的一大特色。在今年的展会现场,来自世界各地的科技企业集中展示了5G通信、工业互联、智能网联汽车、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成果,为扩大国际产能合作多元路径、拓展科技创新空间提供了重要平台。在关注科技创新突破的同时,众多参会企业也将重心落到产业创新融合层面,集中展示了科技与冬奥、文化、信息、金融等相关产业的融合成果,在国家新基建和双循环的大背景下,以实际应用和案例,展现了科技企业在助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等方面的最新成就。

作为800余家参展企业中唯一一家专注于智能影像生产领域的AI企业,在科博会现场,影谱科技直观生动地展现了在多行业的落地成果。通过视频展示与沉浸式互动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影谱科技为观众展现了影像自动生产AGC引擎的“魔力”。只需拍摄或者上传一张照片,影谱云端影像生产一体机即可智能化生产一段云端视频,为观众带来一场虚拟的影像之旅。影谱科技的智能化生产引擎,现可基于语义场景、用户喜好及技术应用者的需求,自动生产符合场景需求的短视频、视频内片段等AI智能影像,实现了整个行业万倍以上生产效率的提升。

媒体融合探索进程中,影谱科技与多家媒体进行了虚拟演播室、虚拟主播等创新报道模式的探索。在影谱科技的主播智能播报一体机上,观众可以直接体验这个前沿技术所焕发的生命力。影谱科技综合采用多项AI技术(生物识别、人脸识别、特征提取、动作识别等)进行机器学习,从而实现了高自然度、具有感情色彩及个性化的AI主播播报服务。目前该项技术能够在新闻播报、客户服务、体育赛事、云端教学、电商直播等领域广泛应用。同时,在新冠疫情催生的“无接触经济”背景之下,影谱科技面向文创、体育、零售等领域,推出了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创新服务。以面向新零售领域的数字孪生-虚拟商铺为例,影谱科技将海量商品进行数字化重建,并通过智能化推荐构建个性商业新场景,商家能够个性化其虚拟店面展示特定商品,并利用增强现实技术让顾客虚拟试戴试穿试用,从而打破平台界限,使人们足不出户也能获得亲临现场般的沉浸式购物体检。

作为极具影响力的国际性科技博览盛会, 科博会至今已举办二十三届,始终致力于推动重大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国际技术转移。影谱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置身2020北京科博会现场,可以深切感受到我国科技变革的新动态,在学界和产业界的共同推动下,我国的前沿科技将继续深入赋能各行各业,影谱科技作为AI影像行业的先行者,将持续以人工智能技术能力和商业化践行经验,与社会各界一同推动产业智能化升级,助力双循环格局下的中国新经济腾飞。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