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驱动系统赋能电动螺丝刀产业按下“快进键”

互联网
2020
09/18
10:58
分享
评论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使用螺丝刀等工具去拆卸一些东西。平时我们自己手动拧螺丝,我们都是对着孔一直往里拧,但其实这是错误的。虽然我们可以拧得很紧,但是这种做法对一些精密器械就会造成破坏。随着科技的进步,目前市面上也有很多电动螺丝刀,定位于精密仪器维修,档位调节功能可以根据需要调节扭力,适应精密器械的维修需求,同时不对螺丝造成损坏。但这些电动螺丝刀,有个拧不好的缺点。为解决这个问题,深圳市兆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兆威”)联动电动工具厂家设计研发了智能电动螺丝刀齿轮箱解决方案。

电动螺丝刀尺寸与笔相比,比传统的无绳电动螺丝刀小得多。无论是有绳还是无线,今天的电动工具在更小,更轻(小体积)的型号中具有更强的动力(扭矩)。针对电动螺丝刀小体积大力矩的设计和功能需求,兆威通过用4mm正反转行星齿轮箱设计了电动螺丝刀调节和限制扭矩的智能驱动系统,用于拧紧和旋松螺钉。在安全性上,利用减速齿轮箱加上丝杆可以实现安全自锁,检测螺丝刀是手动扭曲,内部自我锁定结构会自动打开,以免损坏电机。在扭转螺丝时,轻触开关它就会轻轻松松卸下螺丝,而你不需要使用丁点的力气。螺丝刀具有扭转保护功能,均匀的旋转,防止了用力过猛造成部件损坏。你如果想要享受拆卸东西的那种乐趣,那么它就是一款传统的螺丝刀。适用于石英手表、相机、收音机、电脑、手机、无人机等常规家用小电器,满足大多数日常修理需求。该设计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考虑使得今天的电动螺丝刀更容易使用,更安全。兆威将对生活的热情倾注于每款产品,以严谨细致的态度呈现品质生活,对于经常使用电动螺丝刀的人,噪音是他们的烦恼。为解决这个问题,兆威对智能电动螺丝刀齿轮箱中的每一个齿轮及结构进行变位系数分配、啮合角优化计算、滑移率和重合度校核以改善优化齿轮箱的效率、噪音、寿命等技术难题。同时采用有限元分析对弧齿、锥齿轮的齿面强度进行分析校核提高电动螺丝刀齿轮箱的稳定性。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小巧如笔的智能电动螺丝刀,有点修理癖的男生很难不为之所动。也许你对工具品类在欧美市场的情况并不是特别了解,但你一定记得美剧和电影中的情节,那些主人公一言不合就拿出工具箱DIY,亲自修缮房屋什么的,好像根本不是稀奇的事。其实,这些都是真的。全球电动螺丝刀行业,按照产品的技术要求、应用领域等特点,可分为产业级、专业级和DIY家用级三个级别。其中,产业级电动螺丝刀产品主要用于对工艺精准度或功课环境保护要求很高的功课场所,如航天航空领域,具有技术要求高、利润高、市场范围小的特点;DIY家用级电动螺丝刀主要被应用于精准度要求不高和持续功课时间不长的场合,如家庭修缮、简朴装修等场合,具有技术含量低、利润低的特点。兆威智能电动螺丝刀齿轮箱解决方案,很大程度上可优化升级电动螺丝刀的产品结构。

随着经济全球化,电动螺丝刀市场发展迅猛。据Zion Marke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到2018年底,全球电动工具市场规模已达到270亿美元左右。展望未来,到2025年,这一数字预计将达到360亿美元。这意味着预期复合年增长率为4.14%。分析指出,我国电动螺丝刀出口量已占世界电动螺丝刀销售的85%,但出口金额仅占总销售额的40%左右,主要原因就在于我国电动螺丝刀制造业尚未在国际市场上创立自己的品牌,尤其是产业用专业电动螺丝刀,一般采用定牌出产(OEM),加上国内企业的市场竞争不规范,使出口价格越来越低。目前,中国海内的电动螺丝刀市场常年为德国博世、日本牧田、日今日立、美国得伟等外资品牌巨头紧紧把持。近年来,电动螺丝刀行业呈现快速发展态势,在国内电动螺丝刀市场,国产电动螺丝刀的销售数量已占到总销量的90%,外资品牌的海内市场据有率处于下降通道。国外电动螺丝刀市场,我国制造比例不断扩大,中国已然成为世界上主要的电动螺丝刀产品出口国和全球电动螺丝刀生产基地,行业发展潜力巨大。兆威用微型驱动系统赋能电动螺丝刀的产品升级,也有利于替换入口品牌,必将能扩展市场,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