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奥斯COSMOPlat补充联邦云架构,大规模定制模式赋能德国工业4.0

互联网
2020
09/17
15:58
分享
评论

9月15日,弗劳恩霍夫协会在其官网上对卡奥斯COSMOPlat加入联邦云项目(以下称:GAIA-X)进行了公开报道。报道提到,卡奥斯COSMOPlat已于今年8月底正式加入IDSA,成为欧盟外首个将平台架构融入到欧洲数据和云主权中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据悉,为了建立安全的数据基础设施,加强欧洲经济的竞争力,德国联邦经济部长彼得·阿尔特梅尔和法国外长布鲁诺·勒梅尔在 6 月 4 日宣布了GAIA-X项目的技术架构和组织结构规划。

通过加入IDS协会并与Fraunhofer ISST共同启动项目,卡奥斯COSMOPlat成为欧盟以外最先拥抱GAIA-X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之一,通过大规模定制模式补充了数据主权的实施架构以及最佳实践。弗劳恩霍夫协会软件系统工程研究院负责人奥托教授在德中项目启动仪式上表示:“海尔这样全球化的公司不仅支撑我们制定数据主权的开放标准,而且还积极为此做出贡献。”

卡奥斯COSMOPlat在汉诺威的展台

事实上,此次合作也得益于德国专家对卡奥斯COSMOPlat模式的认可。德国工业4.0之父、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理事长孔翰宁院士曾经三次参观了卡奥斯COSMOPlat在汉诺威的展台,对其大规模定制模式非常认可,认为卡奥斯COSMOPlat的差异化是基于用户体验构建生态,而不仅仅是工厂端和自动化。因此在2019年底邀请卡奥斯COSMOPlat加入GAIA-X项目,通过大规模定制模式为GAIA-X提供架构补充,为德国企业赋能。

值得一提的是,在合作交流中,德国专家对卡奥斯COSMOPlat一个指标特别感兴趣:不入库率。有了这个指标,所有的产品在生产过程当中已经有用户了,生产出来之后不入库,直接到用户家里去。依托卡奥斯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消费者可以全流程参与大规模定制中去。

卡奥斯COSMOPlat加入该计划后,参与了关于大规模定制模式的架构补充和场景的丰富。谈到为何选择卡奥斯,GAIA-X首席架构师鲍里斯·奥托介绍说:“卡奥斯COSMOPlat的优势在于创造基于平台的生态系统合作价值并能通过数据主权得以保障。邀请海尔卡奥斯参与共同开发GAIA-X架构,共同定义国际数据主权和云主权标准,因为我们要通过卡奥斯对架构的补充对GAIA-X提供有力的支持。”

未来,卡奥斯COSMOPlat将与GAIA-X携手打造全球引领的生态品牌。同时,作为全球首创的用户体验云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卡奥斯COSMOPlat不仅支持开放标准的发展,而且将为推动全球产业创新做出贡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