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正宗原产地探访华佗故里,详解亳州花草茶秘籍

互联网
2020
09/17
15:26
分享
评论

作为中华民族古老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安徽省亳州市有着悠久的发展历史,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因拥有丰富的花草药资源,亳州也被称为长寿之乡。神医华佗的故乡也正是这里。

金秋9月,天猫正宗原产地暨丰收购物节在全国各地拉开序幕。花草茶产业最为发达的亳州也成为其中关键的一站。跟随着直播镜头,天猫开启了亳州正宗原产地的溯源活动。

图片1.jpg

天猫正宗原产地落户亳州,花草茶的第一次“触电”

早在3700多年以前,商代成汤便建都于亳州,史称亳都。亳州全境呈东南西北向斜长形,形成了平原中岗、坡、蝶形洼地相间的地貌特征。土壤类型十分多元,包括砂礓黑土、潮土、棕壤土和石灰土,因此花草药草资源十分丰富。人们熟知的茉莉荷叶茶、红豆薏米茶、大麦茶等等,都出自亳州。

图片2.jpg

“上品饮茶,极品饮花”,在古代花饮之风一度风靡,皇室更是视其为瑰宝。现代生活中,花草茶也因独特的口感和饮用效果,特别受消费者欢迎,近几年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只是花草茶品类众多,功效各不相同,也较多缺乏品牌意识,消费者一时很难分清。

此前,天猫曾探访全国各大原产地,致力于将正宗优质且具有地域特色的农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中。今年,天猫正宗原产地项目也正式与亳州达成合作,特别替消费者挑选品质正宗的亳州花草茶。借此契机,天猫与亳州政府官方、头部商家共建花草茶行业标准,推动亳州花草茶产业升级。天猫还将利用自身的优势,助力亳州花草茶区域公共品牌的建设,助力亳州花草茶实现互联网上行。

图片3 (1).jpg

直播溯源活动便是天猫带给亳州当地的第一个改变。亳州人一向讲究花草茶搭配的章法和次序,注重内在层面药理,满足不同人的养生需求。从养颜的玫瑰茶、养肝的菊花茶、败火的金银花茶再到温热补血的红枣姜茶等一应俱全。且品质过关,产品标准高。

经过天猫对亳州花草地产业带的考察,天猫茶品类行业代表勒莹特别授予了亳州花草茶正宗原产地称号,帮助消费者更好甄别优质花草茶。

图片4.jpg

首次触电的花草茶,通过多渠道曝光进一步扩大了地域品牌影响力。当天溯源直播的点赞量超过了230万,这也是亳州花草茶首次以这样的形式与大众消费者见面。

全面开拓销路,天猫助力亳州花草茶出圈

和历史悠久的几大名茶不同,功效众多、口味多样的花草茶像是为今天的年轻人而生。

近几年,天猫平台大数据显示,9095一代年轻人愈发注重养生,且食补是年轻人最为主流的养生方式。尽管工作忙碌,但年轻人们愿意花上几分钟时间冲泡一杯元气满满的花草茶,以获得心理上的满足。

因此,天猫也深度挖掘亳州花草茶特性与当代年轻人需求形成匹配,把最符合年轻人群花式养生需求的正宗原产地产品带给消费者。花草茶作为药用草本植物,不但芳香扑鼻,口感清爽,还有消火养颜、调理气血、养生舒缓压力等不同功效。相对于功能单一、口味也较清淡的原叶茶,花草茶更加符合年轻人对饮品的喜好。

为了让目标消费者更好的了解花草茶的类型和功效,长篇大论的效果并不明显,天猫也通过新闻事件策划来进行种草。微博上引发的关于#亳州神童的花草搭配秘籍#趣味话题讨论,因行文有趣,场景奇特,阅读数最终更是破亿。

图片5.jpg

自1800年前神医华佗在亳州开辟出第一块药圃,花草茶的种植、加工、经营就在亳州代代相传。因此亳州在花草茶产业上的实力也可见一斑。目前,亳州当地花草茶注册生产企业多达700余家,网店注册达到5万余家。新式茶饮打破了中老年人才喝茶的固有印象,背后的市场潜力值得期待。

相信随着亳州市政府官方和天猫的牵手,双方会进一步规范亳州花草茶互联网上行标准,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品质上乘的亳州花草茶。届时,整个亳州花草茶产业也将迈入全新的发展时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