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驾推出创作者学院,破解粉丝增长难题、分享商业变现之道

互联网
2020
09/17
15:15
分享
评论

近日,百度旗下汽车媒体与服务平台有驾APP,正式推出 “有驾创作者学院” 。面向汽车短视频内容创作者,提供包括视频制作、商业变现及平台规则在内的培训课程。为了保证培训内容质量,“有驾创作者学院”特别邀请了由车圈头部自媒体制片人和国内资深纪录片编导共同组成的导师团队,培训导师包括:车圈头部自媒体行车视线出品人于尚宏、《汽车洋葱圈》制片人张辰、《舌尖上的中国》制作顾问吴瑶瑶,和《贴地飞行》联合创始人刘砚等。

有驾推出创作者学院,破解粉丝增长难题、分享商业变现之道

有驾APP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精彩多元的汽车内容和便捷高效的选买车服务。短视频内容创作者是有驾内容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创作者提供专业的创作和运营指导,将进一步提升有驾平台内容质量,满足广大的汽车兴趣爱好者内容需求。

据了解,为了打造最符合汽车短视频创作者需求的课程体系,“有驾创作者学院”进行了深入调研,通过调研发现,内容制作、粉丝增长和商业变现是创作者们最为关心的问题。基于此,有驾创作者学院陆续推出了《汽车短视频拍摄》、《汽车内容的定位与选题》、《汽车IP打造与商业变现》等系列课程,从专业角度讲解汽车短视频创作中的定位、选题、拍摄、制作、商业变现等一系列技巧,帮助新晋作者迅速提升创作水平,完成从入门到高阶的能力转化,在有驾平台上迅速建立自己的根据地。学院课程以”短视频+直播课”形态呈现,用户在有驾APP的栏目中即可观看。

有驾推出创作者学院,破解粉丝增长难题、分享商业变现之道

当前,短视频行业发展迅猛,而汽车类短视频内容创作存在着同质化严重、粉丝积累困难、变现能力弱等问题。“有驾创作者学院”旨在帮助汽车短视频内容创作者制作出高水准的内容,与创作者共建优质健康的汽车内容生态。

此前,有驾面向汽车垂类创作者推出『YOU+计划』,通过流量扶持、收益分成、品牌打造以及服务升级等方面赋能创作者,帮助其更充分地释放内容价值,突破创作、推广、变现等瓶颈。『YOU+计划』还将持续发布系列榜单,从发文量、原创性、阅读量、行业影响力、内容贡献度等多维度综合评估优质内容创作者,打造创作者个人IP。

有驾推出创作者学院,破解粉丝增长难题、分享商业变现之道

“目前,百度有驾已经形成了内容+服务+购车+社群的一站式闭环服务,覆盖用户看车、选车、买车全周期需求。作为其中的重要一环,有驾的内容生态与创作者的创作质量息息相关。”有驾负责人表示,“有驾创作者学院”不仅能为汽车领域的优质创作者提供更多元的成长助力,也能为有驾的持续快速发展提供新动力。

啊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