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家居新经济任督二脉 酷家乐主办国际家居互联网创见峰会·西南峰会

互联网
2020
09/17
10:59
分享
评论

9月16日,以“踏风而行”为主题,2020国际家居互联网创见峰会·西南峰会在重庆启幕。超过500+西南本土家居企业精英齐聚一堂,通过聆听数字经济时代新风声,感知产业链融合新风向,抢占互联网营销新风口,展开了一场关于未来新生活、未来理想家、未来家居行业的头脑风暴。

作为全球领先的云设计软件平台及SaaS解决方案提供商,酷家乐在本次西南峰会正式宣布,将围绕川渝家居企业需求,集结本地研发人才,融合区域产业优势,成立“天府工程院”。与此同时,酷家乐将从设计到全链路,贯穿行业“所想所见所得”,全面打通家居新经济任督二脉。

从设计到全链路 打通家居新经济任督二脉

2020年充满了变局、挑战,行业众生相下,矢志以科技贯通家居行业信息化的酷家乐,国内合作已超2万家品牌企业,全球用户已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规模和用户体量以倍速提升。坚守科技赋能企业的初心,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CEO陈航在现场进行了《大变局下的家居新经济》主题演讲。

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CEO 陈航

何为新经济?陈航认为,传统企业、科技与创新的融合正是新经济。为帮助客户真正实现从所想到所见、所见到所得,酷家乐将从设计到全链路,全面打通家居新经济任督二脉。

“当企业全链路模块被信息化赋能,如果一个环节提高20%的效率,5个环节就是2.5倍效率激发,相信只要酷家乐不断优化模块体系和产品功能,将助力家居行业探索出新经济的巨大红利”,陈航说。

峰会现场,陈航宣布,酷家乐将围绕川渝家居企业需求,集结本地研发人才,融合区域产业优势,正式成立“酷家乐天府工程院”,全力推动本地化服务。

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CEO陈航

聚焦西南目光 一场观点碰撞的家居思想盛宴

本次峰会基于产业带集聚的特点,深耕行业视角,打造了一场西南地区的家居思想盛宴。其中,诗尼曼家居执行总裁黄伟国分享了《数字化让梦想照进现实》,他认为,在为消费者提供“所见即所得”空间解决方案的前提下,还需要考虑沉淀、留存数据,和客户实现链接。

“诗尼曼如今就是一家科技公司,已经可以实现柔性智能制造、数据驱动设备,未来甚至可以做无人化工厂”,黄伟国说。

诗尼曼家居执行总裁 黄伟国

作为西南本土家居企业代表,好风景家居定制事业部总经理严凯分享了《设计驱动下的运营转型》,玛格家居商学院总监张国民分享了《全链路信息数字化升级与迭代》,对于数字化给企业的动能激发,他们的共同观点是产业已步入数字化改革中坚期,家居企业在设计端、生产制造端、营销端实现信息数字化是趋势必然。

好风景家居定制事业部总经理 严凯

玛格家居商学院总监 张国民

海尔智家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孟豹则从海尔数字化转型经验的角度,分享了海尔智家的数字化竞争力:用户端给消费者提供社会家庭整体解决方案、客户端为经销商提供高效率平台等,为企业、流程、管理提升了全方面效率,“海尔智家希望和所有生态方一起,撬动更大的市场,实现企业更大的价值”。

海尔智家重庆分公司总经理 孟豹

家居行业峰会更是少不了产业链上下游顶尖设计师的身影,作为本土设计思潮的先锋,重庆周令装饰设计创始人兼设计总监周令莅临现场进行了《重组商业设计的思考方式》主题演讲。

峰会现场,陈航还授予设计师周令为“酷家乐设计荣誉顾问”,周令将加入“大师案例”的名家阵容,携手重庆周令装饰设计与酷家乐探索云设计软件全空间领域的设计迭代,在设计作品内容和专业工具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从左至右:酷家乐CEO 陈航、重庆周令装饰设计创始人兼设计总监 周令

家居行业供应链上下游大咖齐聚,探讨数字时代新趋势

“数万亿的大家居市场”、“快速的增长速度”、“发展空间大”是众人对家居行业的认知。但在过去20年来,“大行业、小企业”的形态并未被颠覆,要做到上、中、下游的环环相扣仍然不易。

此次西南峰会,酷家乐西南大区营销总经理沈家乐对话梦天家居集团总裁助理管军、重庆德琅全屋定制CEO黄重庆、百吉家居集团总经理彭健嘉、深圳市云立方网络有限公司CEO丁胜等家居产业供应链上下游的标杆伙伴,探讨如何携手在行业内发起一轮新的变革,如何推动整个行业供应链的数字化转型。

沈家乐表示,酷家乐不建设供应链,定位为开放平台、作为供应链其中的科技技术生态一环来赋能家居企业伙伴,这是酷家乐作为云设计软件和SaaS解决方案服务商的极大责任。

从左至右:酷家乐西南大区营销总经理沈家乐、百吉家居集团总经理彭健嘉、梦天家居集团总裁助理管军、重庆德琅全屋定制CEO黄重庆、深圳市云立方网络有限公司CEO丁胜

又是一年思变之时,在产业互联网和数字化大浪潮下,科技重构了家居企业增长力,未来每一家家居企业都将是科技赋能型企业。而作为中国5大家居集群产业区之一,以川渝家居为代表的西南家居企业向来独树一帜,占据重要地位。

在酷家乐的战略布局中,西南板块也一直是重点区域市场之一。截止目前,酷家乐已成立三个研发中心,分别位于杭州、上海和成都,而为了更好的推进本地化服务,酷家乐也已在成都、重庆均设有分公司。

随着科技与市场的双重驱动,西南家居的雄起,对酷家乐既是机遇也是挑战,用科技促进家居行业升级迭代,为西南家居企业提供更强大的设计工具和更优质的落地服务,是酷家乐布局西南市场、激活产业发展新动能的初心和目标。

未来,酷家乐希望以技术创新助力更多西南地区家居企业,赋能产业供应链上下游实现全面信息化升级,加速推动全国全行业实现“所见即所得”的愿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