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瑞数创:征服瞬息万变的海洋,数字孪生不辱使命

互联网
2020
09/17
10:21
分享
评论

海洋已经成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领域,而海洋却面临环境恶化、海洋产业国际竞争力低下等现实问题。近日,泰瑞数创SmartEarth海洋数字孪生系统正式部署完成。该系统旨在提升海洋信息化水平,增强海洋产业竞争力。目前,系统运行稳定,受到有关部委领导高度评价。

2019年全国海洋生产总值89415亿元,占沿海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17.1%,比2018年增长6.2%,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9.0%,海洋经济规模持续扩大,海洋经济占沿海地区经济的比重不断提高,海洋经济的地位稳步提升。

正当海洋成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领域,而海洋却面临环境恶化、事故频发、渔业资源被过度开发、海洋产业国际竞争力低下等现实问题。以渔业为例,2016年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有统计显示,中国以世界70%的捕捞时间,只取得15%的渔获。茫茫大海去哪儿捕渔,已经成了中国渔民的天问!瞬息万变的茫茫大海充满了随机不确定性!

信息是用来消除随机不确定性的东西

信息学奠基人香农曾经说过,信息是用来消除随机不定性的东西。

我国海洋信息化水平低下,无法克服大海的随机不确定性,导致我国海洋产业国际竞争力低下。如何通过海洋信息化建设,增强我国海洋产业国际竞争力?“数字孪生”这一在智慧城市和智慧制造业得到广泛应用的技术,此刻临危受命,接受全新挑战。

近期,泰瑞数创SmartEarth海洋数字孪生系统正式部署完成上线。系统运行稳定,受到有关部委领导高度评价。

泰瑞数创SmartEarth海洋数字孪生系统

图片

泰瑞数创SmartEarth海洋数字孪生系统是基于海洋综合监管平台中构建的服务资源池,利用数字孪生技术支撑体系,以海洋空间资源、海洋环境数据资源、海洋综合业务管理数据资源为核心,统筹业务综合多元价值理念,从数据多维可视化及统一集中管理的角度构建海洋信息服务系统,将海洋业务成果数据以“一张图”的方式呈现,以促进海洋业务管理集中化、应用服务智能化,更好地支撑海洋业务管理工作和自然资源辅助管理工作等,提高用户在海洋资源开发利用水平,提升防灾减灾、生态环境保护能力、提升在台风等自然灾害条件下的应急指挥能力、海上应急救援等领域的智能化决策水平,帮助人们更准确地把握海洋规律,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数字孪生海洋+实时数据分析

泰瑞数创SmartEarth海洋数字孪生系统围绕海洋经济、经济事件地理位置信息、环境数据和企业生产经营数据,通过集成和分析技术开展算法模拟,建立流程数字化模型,优化企业价值链,帮助企业获取数字经济中的竞争优势。

以渔业为例,进行资源监测和模型预测,同时基于多源卫星数据融合的渔场环境信息,进行渔情分析和预报,从而指导渔民去捕渔。

以赤潮监测为例,获取卫星遥感海量监测数据,同步进行实时人工智能分析监测预警。将抽象数字变成易懂的仿真画面,提高数据的可读性,使海量数据一目了然。

图片

数字孪生应对“瞬息万变”前途广阔

海洋经济活动会产生海量数据、同时海洋环境瞬息万变。利用数字孪生技术可以方便地对实时数据进行持续更新,能有效改善和提高数据处理的时效性和经济性。

促进海洋信息化,提升中国海洋产业竞争力,保护海洋环境,数字孪生它不辱使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