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0关注到4200铁粉,看点直播将打造更多的红人“秦思北”

互联网
2020
09/16
14:33
分享
评论

9月15日消息,腾讯看点直播在成都举办电商直播机构赋能大会,面向服务商、产业带、主播红人发布“重力播”计划。看点直播希望通过服务商和机构支持,以及看点直播的产品运营加持,打造一万个月收入过万元的商家或主播和一百个年销售超千万元的机构商家。看点直播作为一个打通私域流量和公域流量的直播平台,可以帮助许多没有粉丝基础的主播获取曝光机会。

在活动现场,腾讯看点直播平台的红人主播秦思北也在现场分享了自己转型做直播红人的历程,从新的起点,经过运营、从公域流量获取流量,再到私域流量裂变。用3个月的时间就转化了一批粉丝,实现了从无到有,从0到1的跨越。

(腾讯看点直播红人主播秦思北)

以下为演讲实录:

大家好,我是四川瑞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秦思北,做主播之前我是这家公司的CEO,主要负责销售业务。疫情开始之后,我就正式开始了自媒体的生涯。我接触的第一个平台就是腾讯看点直播,早期的时候,我对这个平台没有任何认知,当时我仅仅通过自己朋友圈进行转发直播信息,以此开始去尝试做一名主播。

在这个过程当中,我经历了非常多的低谷。包括最初直播间的平均单场人数是80左右,一场直播下来评论量非常低。然后到4月份,我开始慢慢找到思路,抓住了自己直播间的核心要素。

不久之前,我在参加腾讯看点直播8月14日嘉年华活动时,也是我们在6月份做的第一次私域链以后的成果,活动当天晚上成交额达到600多万。这个过程当中都离不开我们在私域流量的不断探索。从5月份开始,我们通过腾讯看点直播摸到非常多私域流量的玩法,我们一直在不断完善社交圈模型。

直播三要素:人设、供应链、有温度的直播间

我想分享的第一个点就是我在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红人主播之前,先建立了一套比较完善的产品供应链,我们公司旗下一共有3家公司,分别负责我们产品供应以及后续客户服务。我们与SK-II和DIOR等一线品牌合作。直播间里的粉丝经常说,秦思北的直播间从来就不缺好产品,这是我目前在腾讯看点直播里一个非常明确的标签。

在我们完成产品链建立以后,我们很快又找到自己在私域流量当中的人设。其实这个人设还是非常意外,一开始我一直认为我应该走颜值路线,但是做完直播发现走的标准谐星路线。

在直播三个月以后,我们对用户做了第一次用户画像分析,发现有近60%的粉丝都是年纪在40岁以上的姐姐。在6月10号腾讯直播宠粉节以后,我们主要做了私域裂变,用三个月时间做了最基础的粉丝累计,有了一定铁粉基础以后,我们做了第一次社群裂变,让原本一直难以破千的UV值在6月15日时,实现突破2.6万。这个数据是非常大的转折点,6月15日是首次销量破百万,就是这一场开始,我们开始深耕后续服务团队,因为这是一套完整的体系,这也是整个流量私域环的最后一环。

我在这里想分享一个小故事,我的老板是李宇春的粉丝,我了解到目前李宇春在全国的后援会有5万的铁粉,也就是说这5万铁粉保证了她所有演唱会基本不会有空座的频率。通过这个真实的例子,我发现深耕铁粉是作为私域流量主播一定要走的一条路。虽然新粉是一定要不断吸引的,但是铁粉才是直播间的支柱。6月15日到8月14日之前,我的直播间铁粉已经破千人,而这个时候我就不会担心我会不会有流量的问题,我直播间曾经创下过开播3秒钟,PV值直接破2万的数据。这一批铁粉不断裂变过程当中我们也开始对他进行第二次赋能。因为我说第一次赋能是我们打造和他们之间的黏性。第二次赋能就是打造铁粉帮助你扩散市场的黏性。

1V1精准维护粉丝,收获第一批铁粉

我们开始建立我们超级群主的体系,并且对所有加入的铁粉进行一对一的超级群主培训,其实这个时候我们又推出了家居品牌,本身这个家居品牌是另外一个名字,后来粉丝说一定要叫秦思北家居。我对前20位优秀超级群主,给予思北家居之后三年每人2%的分股。

之前,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比较有综艺感的主播,就想去公域流量试试。但是8月14日以后,就不再去想这件事情了。因为8月14日,我们进行了整个5个月以来的成本预算,我们最后精算出来做到基本上零成本吸引了将近现在4千多个铁粉在我的直播间,也就是说我在整个私域裂变过程当中没有花太高的成本,因为我们在做计算的方式会把销售额和投入进行平衡分化,这样才是一个非常标准的盈亏的算法。在6月至9月期间,直播间基本上达到场均UV 2.8万,目前有铁粉是4200人,场均GMV是36万。

我最后一句话针对红人自己讲的,从一个CEO转型成红人主播,让我心态上发生很大变化,我也觉得非常开心。可能和相对于很多经验丰富的服务商来说,我们只是一个刚刚开始在做的服务商,但是我们一直在深耕模型,就是我们希望当“秦思北”这个IP模型出来以后,我们还可以打造出千千万万的“秦思北”在这个体系下健康运作,然后使用我们闭环社交链,使用我们产品链。所以说我在我的红人标签上,加了一句话“一心向北,一路看涨”。

谢谢大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