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强大数据平台如何炼成 腾讯云给出“标准答案”

互联网
2020
09/16
14:31
分享
评论

日前,腾讯云在2020腾讯全球生态大会上公布了其大数据平台的最新数据,500万核算力资源池加上40万亿日实时计算量,让腾讯云顺利登顶国内算力最强、日实时计算量最大云厂商。国内最强大数据平台是如何“炼”成的?其覆盖运维、开发、应用三大层面的最全大数据产品矩阵功不可没,此次全球生态大会上,腾讯云重磅发布和升级了全链路数据开发平台WeData、流计算服务、云数据仓库、ES、企业画像等7款核心产品,助力企业一站式快速构建大数据平台。

数字化转型进程加速,腾讯云构建大数据产品矩阵解决“刚需”

近年来,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各行各业的共识,而今年的疫情更是加速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脚步。腾讯研究院发布的《“上云用数赋智”疫后企业数字化生存调查报告》显示,存在数字化转型提速预期的企业规模占比达60.9%。而在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大数据的需求最为突出,报告中超过一半的企业反映未来将增加使用,这也对大数据服务提出了全新的高要求。

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究竟需要什么样的大数据能力?在腾讯云看来,统一平台、异构算力、企业级安全三大方面将成为全新的技术趋势。基于此,腾讯云构建覆盖运维、开发、应用三大层面的大数据整体产品矩阵,并面向开发者和企业全面开放,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坚实支撑。

对企业来说,构建大数据开发平台是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步骤,然而从数据集成到开发调度等涉及模块的众多,导致整个平台的维护和升级成本非常高,从而使团队无法聚焦在业务本身,统一的开发平台成为刚需。腾讯云此次发布的全链路数据开发平台WeData,打通了通用大数据开发和数据治理中涉及到的所有环节,实现全链路覆盖,借助WeData企业数据开发效率可提升60%。同时,因为采用了最新的定制化服务器星星海服务器,企业平均可节省15%左右的成本,成功实现降本增效。

据透露,目前WeData已经在QQ音乐的大数据能力重构中落地应用,通过WeData进行数据开发工作,重构完成之后数据决策能力从小时级别提升到秒级。

除了WeData外,在大数据开发场景中腾讯云还首次正式对外发布了面向大数据实时计算领域的流计算服务Oceanus,为物联网监控、实时金融风控等场景提供强大的大数据算力支撑。同时,全新发布的云数据仓库CDW则可以帮助中小企业快速构建数据仓库,屏蔽底层复杂的逻辑细节,提供多维度全方位智能化的监控体系。此外,全新升级的“明星产品”ES,新增自研中文分词系统,准确度和性能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在基础设施层面,腾讯云全新升级的弹性MapReduce,能够将企业大数据构建成本降低30%,通过MapReduce,企业可以在计算高峰期通过云原生的弹性资源或者在线业务的空闲资源快速补充算力。而全新发布的神盾联邦计算,可以零门槛进行企业间的数据融合计算。

在大数据应用服务上,腾讯云此次也全新升级了企业画像,提供企业营销、企业风控、企业扶持、产业分析等四个方向的解决方案,助力政府管理、企业拓客和金融机构规避风险。

而在安全层面,腾讯云目前正在打造联合安全计算平台,将安全加密技与大数据计算、人工智能相结合,提供联合数据库、安全求交、隐私安全查询、联合分析、联合建模等计算能力,能够有效解决跨机构跨公司之间的数据协作安全问题。

算力国内最强!腾讯云大数据平台继续领跑行业

目前,腾讯大数据技术不仅支撑腾讯海量的内部业务,也不断通过产品和服务的形式对消费互联网、产业互联网链条上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支持。亿万级业务的服务经验以及完整的大数据产品矩阵,锻造出腾讯云大数据平台高可靠、高性能的平台能力。

在此次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腾讯云副总裁刘煜宏透露,腾讯云大数据平台的算力弹性资源池达500万核,算力国内最强;每日分析任务数达1500万,每日实时计算次数超过40万亿,能支持超过一万亿维度的数据训练,日实时计算量同样是国内最强。

当前企业数字化转型正在高速演进中,通过继续发挥统一平台、异构算力、企业级安全方面的优势,提供从基础设施、场景开发、应用服务的全场景、全托管能力,相信未来腾讯云大数据会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助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