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公司售后如何做好远程控制 向日葵技术支持坐席让你事半功倍

互联网
2020
09/16
14:27
分享
评论

远程控制,对于软件服务商而言,绝对是举足轻重的一项工作。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做软件服务的,背后都是一连串的运维“破事”:客户软件不会配置,系统兼容性出现问题、闪退、需要升级等等问题接踵而来。而且,客户遍布各地,技术人员不可能到现场解决,文字描述和电话沟通往往也搞不定。

但是大多数软件服务商并不能很好地做好售后的远程技术支持。或者说,他们找不到一个特别合适的远程控制方案。今天,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个成功案例,看看优秀的软件公司是怎么做好远程技术支持的。

我有个朋友在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做软件服务,他和技术部的同事们,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远程客户给客户做软件升级/维护等。为了做好远控,公司之前也走了一些弯路,试用过国外一些远控软件都不是特别满意。最大问题主要是免费版功能受限,而付费版本价格太高;国内的远控软件也尝试了不少如向日葵远程控制软件,向日葵免费版功能体验倒是不错,但遗憾的是速度有所限制,而且不能并发远程控制多台主机。最终,他们公司选择了向日葵的企业版控制端V5.0(技术支持版)并购买了技术支持专属坐席。

据悉,向日葵企业版控制端只需从远程协助入口输入识别码进行远程连接,即可享受专属坐席带来的旗舰级远程速度。而且,这一服务不受向日葵服务级别限制,即便是免费版也能享受旗舰级的远程速度,再也不用担心中途遭遇卡顿。这就意味着,公司不必对自己已有的向日葵帐号进行升级,直接购买技术支持坐席即可提速,从而节省了部分运维成本。

此外,技术支持坐席不限制并发远程连接数,可以同时并发控制多台主机,多台都享受旗舰级速度!技术人员可以充分利用空档时间,同时发起多个远程连接,来回切换处理,提高工作效率和客户满意度。

值得一提的是,向日葵还很好地解决了“远程文件”的操作难题。之前,在远程技术支持的过程中,运维人员要将软件的驱动程序安装包、补丁、升级包等文件传输到客户电脑时,通常做法都是用向日葵远程控制,再使用QQ传输文件。这一过程中,经常遭遇拖拽卡顿甚至卡死的问题。而现在,直接通过向日葵的“远程文件”功能,只需把文件拖拽到对方电脑并安装即可,一步到位,使用体验大大提升。

当然,向日葵还有不少亮点,比如客户端支持“免安装,以绿色版运行”,控制端支持白板、双向语音沟通、屏幕录像、坐席日志……可以说是把技术支持的痛点和需求点都考虑进去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如果你看完了这篇技术型的文章,那么恭喜你,今后在公司远程运维的过程中可以少走弯路、提高效率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