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儿童英语阅读痛点 呱呱阅读打造智能化解决方案

互联网
2020
09/16
10:28
分享
评论

近年来,越来越多家长开始重视儿童英语阅读,以期通过大量阅读帮助孩子积累英语词汇、锻炼口语表达、拓展知识储备,帮助孩子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快人一步。然而在阅读实践中依然存在很多问题,如把英语阅读作为语言工具,忽略了英语思维的建立;英语读物选择无规划、无持续性,不符合儿童阅读习惯和阅读水平等,效果反而事倍功半。针对这些问题,叽里呱啦出品的专注于儿童英语阅读的呱呱阅读APP在国内率先提出了一套针对3-12岁儿童的英语阅读解决方案,帮助孩子规划阅读路径、定制个性化、针对性智能阅读规划。

四大IP互为股肱,助力孩子建立“英语思维”

英语并不仅是简单的语言工具,英语阅读的过程也是建立英语思维、拓展眼界、构建知识体系的过程,这一过程中,接触大量地道原版的读物,至关重要。

呱呱阅读在搭建其童书资源库的时候,注重选择场景化、故事性等不同特征、不同主题的分级读物等,以国外经典4大IP——牛津阅读树、大猫、学乐Sunshine、PM阅读等为主框架,精选1000+本全球经典英文读物,为3-12岁英语启蒙期的孩子们打造了一个品类丰富、内容有趣的阅读世界。

呱呱阅读精选的这四大IP各有侧重,牛津阅读树 inFact旨在用讲故事的方式传达科学知识, Traditional Tales负责围绕自然拼读词汇讲童话故事;大猫、PM阅读、Sunshine则着重于分级阅读,覆盖儿童基础认知、知识拓展、趣味阅读等多个方面,内容丰富、阅读体系完善,帮助孩子通过零距离接触原版地道英语,来沉浸式习得英语文化、语言场景使用特点,从而在阅读过程中自然习得英文表达。

叽里呱啦出品的儿童英语阅读绘本呱呱阅读APP

作为儿童启蒙体系课程的必要补充和拓展,呱呱阅读的绘本阅读体系围绕自然拼读等启蒙课的主要词汇、句式进行了场景化的强化和延伸,帮助孩子结合实际应用场景,来巩固体系课程中学过的知识,不管是针对线上还是线下主课,都属优质拓展阅读资源。

AI助力“智能规划”,阅读也可以个性化定制

儿童英语阅读内容需符合其语言发展水平、认知水平、身心发展水平,故事和情节符合其理解和想象力,过早输入或者阅读不成体系,容易让孩子对英语产生畏难情绪,打乱孩子的学习节奏、打击阅读积极性,从根本上伤害长效学习路径。因此为孩子制定科学、有效的分级阅读必不可少。

与经典分级读物根据儿童发育特点等以年龄分段为标准进行的阅读分级不同的是,呱呱阅读将AI、大数据等智能科技手段纳入到分级工作中,通过实时跟踪儿童的阅读偏好、阅读流利度、核心词掌握度、朗读得分、学习进度等,以周为节点,为孩子做阅读画像,从而智能调节每周推荐绘本的阅读难度,为其定制个性化的阅读路径。

呱呱阅读智能规划绘本阅读计划

除了智能AI加持,呱呱阅读也为3-12岁儿童制定了4大阶段18个级别的整体阅读规划。这一规划是在整合了中西方各大主流分级标准后,进行综合、筛选,以大数据智能追踪为依据划分出来的。西方分级标准如蓝思、F&P,中国分级标准如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均是当前先进的儿童阅读分级标准。以此为蓝本打造的呱呱阅读分级规划,最大程度上解决了中国孩子在强势母语背景下流利阅读英文读物的困难,借用原版英文读物,为孩子提供真实语言应用场景,助力孩子在由易到难的英语阅读过程中锻炼英语思维,完成能力进阶。

呱呱阅读科学分级,智能规划

智能时代,儿童英语学习与阅读资源获取更加便利,同时信息体系也更加繁冗复杂,呱呱阅读依托叽里呱啦优质平台和大数据体系,利用新媒体、新技术、新思维帮助孩子进行智能化阅读筛选、规划和定制,让孩子在最适合自己的年纪接触最适合自己的英语绘本读物。可以说,在儿童英语阅读线上教育领域,呱呱阅读已抢先进入英语学习智能定制时代,未来可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