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岚科技亮相工博会,加速机器人智能移动技术下沉

互联网
2020
09/16
10:27
分享
评论

9月15日,第二十二届工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如约举行。此次展会共分为9大展区,全面展示科技企业面向未来发展的信心与活力。思岚科技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排头兵”,受邀参展,携带最新机器人智能移动产品和技术亮相【技术交易展区】, SLAMTEC Inside智能机器人解决方案,不仅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了解,还加速机器人产品应用落地。

此次,思岚科技展示了RPLIDAR、SLAMWARE以及Jupiter等展品,解决了各行各业提出的应用假设。比如,面向新零售行业,在了解到商超场景的工作原理以及性质之后,思岚针对特定需求基于Apollo底盘做了一款货架盘点机器人——Diana,他能够在货架之间进行智能移动,同时能够拍照扫描,帮助商家了解货物及库存情况,及时进行判断补货。

再比如,面向餐饮行业,在了解到了配餐的规则后,思岚科技针对特定需求采用Athena底盘研发一款送餐机器人,他能够在座位间游刃有余的进行穿梭,移动配餐,帮助服务员减轻工作压力。

上面的这两款机器人都是基于此次展出的ZEUS系列机器人平台开发而成。拥有了ZEUS底盘,就拥有三大核心功能,解决机器人的智能移动问题。

三大核心,解决机器人“行走”问题

  1、 定位建图

ZEUS采用国内领先的激光SLAM技术,不仅知道自己周围有什么,还得清楚自己“在哪里”,同时采用SharpEdge构图技术,构建厘米级高精度地图。

无需事先探明环境,边走边建图

 2、 多传感器融合定位导航

ZEUS系列融合激光雷达、深度摄像头、超声波、防跌落等多种传感器数据,配合导航算法,更灵活得规划行走路线。

如:

当雷达扫描区域上方出现障碍物时,将使用融合导航技术,通过深度摄像头、超声波、雷达等传感器全面感观周围环境,规避障碍物并重新规划路线。

利用超声波传感器精准探测玻璃、镜面等高透材质障碍物,从而在靠近这些物体前及时避让。

 3、 自主规划路线

  在获取自身定位、图数据后,还需要一个智慧的“大脑”,告诉机器人该“怎么走”。ZEUS采用SLAMTEC—思岚科技自主研发的SLAMWARE自主定位导航算法,融合多传感器数据,进行自主避障、规划路线,在各种障碍物之间穿梭自如。

目前,思岚科技的业务辐射亚洲、欧洲、北美、澳洲等,遍布2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超过2000家行业客户。思岚科技将会通过不断的技术研发、产品迭代,始终为用户提供高效、可靠、高性能的自主定位导航产品和服务,为技术应用,产品下沉全面赋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