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起自动驾驶撞死人案:Uber安全员被控过失杀人

业界
2020
09/16
09:56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2018年打车服务公司Uber旗下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发生致命车祸。当地时间周二检察官表示,当时坐在车上的安全驾驶员被控过失杀人。

图示:2018年Uber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发生致命车祸

据悉,2018年Uber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坦佩市进行自动驾驶路测过程中撞死一名横穿马路的行人。当时车上的安全驾驶员、46岁的拉斐尔·瓦斯奎兹(Rafael Vasquez)被控杀害伊莱恩·赫茨伯格(Elaine Herzberg),但瓦斯奎兹拒不认罪。

坦佩市警方的一份报告说,瓦斯奎兹在汽车行驶时不停地往下看,而不是一直盯着路面。检察官在2019年3月曾表示,Uber在这起事故中不承担刑事责任。

Uber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Ube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亚马逊纽约电动自行车送货团队已进行了两次重要招聘,其中招聘了一位前Uber经理,此举可能意味着亚马逊将利用电动自行车送货方式来进一步缩短商品送达时间。
业界
当地时间周二,打车服务公司Uber表示,其全球打车平台上的所有车辆到2040年将全部实现电动化,并承诺在2025年之前投入8亿美元帮助司机更换电动汽车,其中包括从合作汽车制造商购买或租赁车辆的折扣费用。
业界
8月20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Uber和Lyft两家公司均表示,可能最早在本周五前中止在加利福尼亚州的乘车业务。
业界
当地时间周四,Uber公司前首席安全官约瑟夫·沙利文(Joseph Sullivan)遭遇刑事指控,他被指控试图掩盖2016年的一次黑客攻击事件,而这次事件导致Uber约5700万客户和司机的个人信息泄露。
业界
在加州暂停服务,将使成千上万的平台司机们失去通常从优步获得的收入。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