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记者开发布会 广汽蔚来在想些什么

互联网
2020
09/15
15:29
分享
评论

连续5天公开指名道姓喊话媒体记者,“老廖”是又要在汽车圈、科技圈、财经圈搞事情了吗?可能很多人都好奇,“老罗”听过,而这个“老廖”是谁?

他就是广汽蔚来的创始人、CEO廖兵,就是那个在过去8月第一个在汽车行业公布BOM单的人,就是那个公开跟传统汽车行业“决裂”的人,就是那个说出“要么做要么不做,没有试一试”,决心要颠覆并且引领智能出行行业变革的人。

明天,9月16号的北京晚上,“老廖”他又来了。这次他带着广汽蔚来主动“邀约”那些质疑他们的媒体,并叫上了自己的“小伙伴”,貌似要和对立的人来一场面对面的“battle”。

这次,廖兵和广汽蔚来究竟“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在发布会前,看看能否从官方带有一点“火药味”的海报中,找到一些端倪?

邀请《财经网》琢磨发展以及融资的问题?

《财经网》记者张香雪在文章《广汽蔚来遭遇资本和销量瓶颈 押注软件及服务模式前景难料》针对造车新势力的两大痛点给广汽蔚来的现状以及前景进行了一轮剖析,在她的角度里面,广汽蔚来的情景不容乐观,而破局的关键点在于广汽蔚来始创团队。

邀请《界面》一起来聊“昏招”?

《界面》记者李文博发布了一篇标题为《廖兵和他的广汽蔚来:大树底下的“炙烤”》文章。该文章内容主要是对广汽蔚来,和创始人及CEO廖兵的解读,而海报上的“昏招”是指在819发布会上面公布“BOM单”。文章当中对廖兵公布的BOM单真实性从几个维度的提出质疑,还表示“廖兵的做法,是试图用知识壁垒为焦虑充值,结果只能越充越焦虑”。

邀请《澎湃》共享“螃蟹”先吃之道?

至于《澎湃》新闻的记者范英妹在《广汽蔚来公布整车成本价,“决裂式”声称卖车不赚硬件钱》的文中大部分客观地报道了上一次发布会广汽蔚来选择“决裂”汽车行业后,将要做的一些策略方向以及现在给到的“S.U.V”会员服务。但最后还是提出了一些质疑的内容,想要做汽车行业的“吃螃蟹者”,还是要给出销量作为基础,如果单纯有概念没有销量做支撑,这只是另辟蹊径的“吸睛”方式而已。

邀请《12缸》“探讨”营销手段?

《12缸》的陈燕路在《广汽蔚来要做“汽车界小米”?先把车卖好别忽悠人”》一文中表达的观点同样是围绕BOM单的公布展开,同时主要还提到了广汽蔚来在用小米的互联网公司套路在“忽悠”大众,而作为车企,更应该把精力放在产品身上。

邀请《水滴汽车》“笑话”东施效颦?

排在《界面》之后第二天“邀请”的是《水滴汽车》记者李丽萍,她发布了一篇名为《广汽蔚来东施效颦,试问1%怎么算出来的?》的文章。“东施效颦”理论同样也是对BOM单内容的真实性提出质疑,记者认为更多是一场广汽蔚来“抄袭”小米公布硬件利润不超5%的营销事件。

发布会猜想:是正面刚还是用“事实”回应

通过前后5天的预热,不得不说广汽蔚来敢公开邀请曾经对他们有质疑的媒体参会,心还是非常的“大”。事实上不只这几家,还有其他一些媒体也发表了对立的声音,而大部分都是围绕上一次发布会廖兵所公布的BOM单、公开与汽车行业“决裂”等颠覆常规的做法提出质疑,然后从物料单价、广汽蔚来007销量以及融资情况等进行论述。针对这几个方面,以广汽以及蔚来“模因”自居的广汽蔚来,一个已经实现交付,并具有数百研发以及员工的新能源车企,难道自身并不知道问题所在?难道没有应对的东西?

这估计不太可能。广汽蔚来1个月不到再次举办出行科技主题的发布会,这次在海报上有一点与之前不同的是,演讲的主角除了“老廖”还有他的“小伙伴”。

这帮“小伙伴”选择与廖兵一起站出来面对媒体,敢于公开邀约站在对立面的媒体老师,明显是有备而来。根据广汽蔚来软硬件一体化智能出行科技公司的定位,“硬件+CAN AI OS+生态会员服务”的战略布局,猜测廖兵的“小伙伴”很大可能是来自智能科技的硬件以及软件板块,还有资本的合作方代表。而这样的猜测并非空穴来风,之前就有媒体爆料芯片公司地平线以及自动驾驶技术公司文远知行与广汽蔚来已经达成协议,很快会展开合作。

廖兵以及广汽蔚来选择的这条路并不好走,但既然已经做了,就没有回头的余地。无论结果怎样,他们对传统颠覆,坚持创新的的勇气还是值得一些“掌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