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视频:瞄准70、80后,建设有价值的内容生态体系

互联网
2020
09/15
14:42
分享
评论

9月15日下午,百度世界2020内容生态分论坛成功举办。好看视频总经理宋健在会上表示,在内容战略上好看视频将围绕70、80后用户人群,坚持做差异化、有深度的泛知识类内容布局,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内容分发。同时,好看视频还将专注于打通产业生态链,面向创作者推出多种激励政策和工具,全面赋能泛知识类创作者,建设好看视频独特的内容生态体系,强化竞争壁垒。

做优质内容分发者,服务好70、80用户群体

自2015年来,短视频逐步发展成为人们获取信息的主要方式之一。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中国短视频用户高达7.73亿,在所有网民中占比85.5%,短视频行业已成为竞争激烈的红海。但目前市面上诸多短视频平台,皆是围绕下沉人群和年轻人群的娱乐化需求提供针对性的内容,忽视了作为社会中坚力量的70、80后用户群,在一定程度上让他们成为了“沉默的大多数”。

“百度是一个做了20年信息分发的公司,积累了大量的技术,非常了解中国用户对于信息和知识的需求。”宋健认为,作为一个基数众多且掌握着巨大社会资源的群体,70、80后具备独一无二的社会价值,在短视频领域他们也具有巨大的需求和潜力,填补这群人的内容空白与精神需求已经势在必行。

在宋健看来,70、80后的社会中坚力量人群喜欢立足当下开拓新知,而不是追赶潮流,在信息和知识获取上,他们更加注重内在的智慧和关注现实生活,喜欢文化、艺术、养生等各类有价值的内容。因此,好看视频会围绕这些需求进行持续深耕,为用户提供“轻松有收获”的优质内容,并用短视频的方式为用户提供决策支持,让用户的碎片化时间更有意义和价值。

连接产业链上下游,与创作者共建和谐生态

服务好70、80后社会中坚力量不仅是针对于用户,好看视频同样重视属于这个群体的内容创作者们, 此前已经面向创作者推出了一系列扶持和赋能政策,不断激励创作者生产优质的视频内容,逐渐形成了好看视频所独有的内容生态循环,以有营养、有价值的内容吸引源源不断的用户和创作者加入。

以好看视频推出的”未来计划”为例,该计划拿出了 1000 亿流量,专项扶持兴趣学习、文化艺术、房产家居、美食旅行、汽车、开箱评测、美妆穿搭、运动健康等领域,并帮助千位创作者步入百万收入领域。此外,好看视频还打通了百度App、爱奇艺等百度系产品矩阵,让创作者一次创作即可直达百度10亿用户。

越来越多的创作者也将好看视频作为首选平台。据烫蜡技艺非遗传承人、好看视频创作者于鸿雁介绍,此前,其创作的知识类短视频曾在13个视频平台同步分发,无论是观看量还是互动量,好看视频的效果都是最好的。因此,他现在已经将好看视频作为主要的运营平台。好看视频原生作者“我在新疆养狼”也在平台的扶持下取得了巨大成功,仅用一年多的时间,该作者的粉丝数就达到了123万,多条视频的播放量都超过百万。

未来好看视频还将专注打通产业生态链,连接上下游,为创作者提供从线上展示到线下交易的一站式服务闭环。“不管是产品上还是创作上,好看视频接下来会推出多种激励政策和工具服务文化艺术类创作者,激发创作者的内容创作需求。”

宋健表示,短视频不仅是一个潮流,更是人类文明传播的介质。未来,短视频行业仍有广阔空间值得我们去探索,好看视频也将联合更多优秀的内容创作者们一起建设,更加注重社会价值的传递和创造、满足社会主流阶层的需要,一起带来更多有用和好看的视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