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易信用一波“回忆杀”致敬恩师

互联网
2020
09/10
16:52
分享
评论

还记得让你印象最深刻的老师吗?

“初中时不爱学习,老师一怒下扯坏我衣领,又在全班面前向我道歉,到现在也忘不了他。”

“我忘不掉的,是那年被老师怒吼后委屈的大哭,老师却在我身旁推心置腹又默默流泪。”

“中学同桌家里没钱读书,班主任几次去他家里家访,悄悄留下学费再离开。”

“是那位每天以校为家,和学生同吃同住一起上课,课下又把学生看作孩子和朋友的老师。”

教师节这天,易信用户用一波回忆杀致敬恩师。

时光飞逝人已老,您在他乡可安好?

易信用户志峰大学毕业于河南师范学校(现河南大学,坐落于河南开封),从1972年在河大上学、留校至1996年,整整24年,比在出生的故乡生活时间还要长。于她而言,河大是她告别青春的开始,也是开始真正进步成就自我的地方。她说“开封就像我第二故乡,河大就是我第二故乡的家,她养育了我,培养了我,护佑着我,温暖着我,使我从一个懵懂好奇的农村娃,逐渐成长为一个求知上进的教育工作者。我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了最优秀的老师,他们大多出自名校,都是有很高学问,有独立思考能力和深刻见解的学者。对我们这些学生来说,真的亦师亦友同时也是家人。”

天涯永别离 含泪悼恩师

尹戈是四川的一名医务工作者,他的恩师是蓉城名师、名医陈达勇。他说敬爱的恩师已经离开了自己,但他会永远怀念恩师。30年前,在恩师的耐心指导下,尹戈二十几岁就完成了一篇《心房梗塞一例报告》文章,并且发表在《现代临床医学杂志》1982年第4期上。自此,尹戈撰写医学文章就一发不可收拾,成为了蓉城的一名“高产”作者。在几十年的临床医疗工作中,恩师常说的“严谨治学、勤于耕耘”也被尹戈当作座右铭。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教师的身上还多了很多其他身份。

需要上网课的时候,他们摇身一变成了“主播”;为了屏幕里的学生更好的理解知识,他们又化身为“创意达人”,手机支架没有,衣服撑子来凑。黑板没有,玻璃来凑。为了及时掌握每一个学生的情况,每天都要“早晚问候”,为的只有确保每一个孩子的健康安全。

时隔数月,学生们终于在9月顺利开学重返校园,离不开老师们的默默付出。老师们,辛苦了!老师们,节日快乐!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