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AI启蒙季”登陆Open P-TECH 一个高质量免费STEM线上学习平台

互联网
2020
09/10
15:06
分享
评论

近年来, STEM教育作为一种强调跨学科教育学习的理念,在国内受到了许多家长及学校的欢迎。对于广大青少年来说,通过 STEM 教育,可以帮助他们开拓思维,培养科技兴趣,甚至能够提前勾画出未来的职业目标。但如何才能随时随地展开高质量的 STEM 课程学习?IBM 就给出了一个不错的选择。

“AI启蒙季”课程正式登陆Open P-TECH 线上学习平台

“AI启蒙季”是IBM 2019年发起的一项大型企业社会责任公益行动,旨在通过系统的课程设计,为中国青少年学生们带去当代领先、系统化的STEM相关兴趣课程。在第一季活动中,1382位 IBM 员工作为志愿者老师走进教室,将 12 节本土化 STEM 及人工智能启蒙课带入了北京、上海、广州等 12 座城市的100 所小学,使超过 5 万人次学生受益。值得一提的是, “AI启蒙季” 第一季还获得第四届CSR中国教育奖中的《最佳CSR创新奖》和《最佳年度CSR品牌》。

2020 年,“ AI启蒙季”第二季将以全新的姿态与同学们见面,升级后的课程内容与形式也为同学们带来了更多惊喜。内容上,今年的课程将从去年的 12 门扩充为 36 门,分为STEM 通识基础、数字认知实践和人工智能入门三个大类。形式上,IBM 开放了其免费的线上教育平台 Open P-TECH,采用“线上 + 线下”的混合教学模式,使参与AI启蒙季的学生不仅随时随地学习平台上的初级课程,并且还能根据自己的能力和兴趣不断拓展学习路径,使学习不再受局限,一直伴随学生的成长。预计十月中旬将有32门课程在Open P-TECH平台向所有同学开放。

Open P-TECH 平台助力培养数字时代的“新领”人才

事实上,作为 IBM 的免费线上学习平台,Open P-TECH不只为 “AI启蒙季”而准备。它是 IBM 推出的一个线上的、免费的、开放的,兼具数字技能课程和职场软实力课程的线上学习平台,能够帮助学生快速且全面地了解和掌握未来科技发展所需的初级数字化知识与技能,成为数字时代所需要的人才,即 IBM 常提到的“新领”人才。

众所周知,“新领”人才的培养对于课程资源及质量均有较高的要求,而 Open P-TECH 则能够轻松满足。 除了“AI启蒙季”的课程外,Open P-TECH 还拥有非常丰富且专业的 STEM 课程资源供学生们展开全面的科技知识学习。而且,该平台的教学内容也由 IBM 的本地专家团队进行整理与开发,更适合中国本土学生学习。

此外,针对不同的学习目标,Open P-TECH 还划分出主题式和进阶式两种课程结构供大家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来选择相应的课程进行学习:Open P-TECH 拥有八大学习主题,包括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云计算、区块链、网络安全、职业规划、设计思维和职场软实力,能够帮助学生快速且全面地了解和掌握未来科技发展所需的数字化知识与技能。与此同时,Open P-TECH 还计划将课程按难易程度分为初级(36节课)、中级(16节课)以及高级(12节课)三个等级并分阶段上线,以便同学们能够更加综合地开展进阶课程的学习。

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向谁请教?来自 IBM 的志愿者们会作为企业导师,定期在 Open P-TECH 平台上通过问答的方式对同学们进行帮助与指导,还会针对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布置相应的练习题目及对应的解答。

除了满足同学们的学习需求外,Open P-TECH还拥有教师频道“Teacher Resources”, 能够使线上平台的课程进一步延伸至课堂内,协助老师更新教学内容,完善教学体验。教师频道中包括多门与产业相关的赋能课程,例如:如何帮助学生求职、网络安全等,从而让老师所教授的内容与市场需求更紧密地关联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 Open P-TECH的学习,学员们还能收获IBM的徽章认证。对于要步入职场的同学们来说,这将有助于他们在寻找工作时凸显其自身具备的技能种类,其便携性和透明度使学生能够轻松地向学术机构,雇主和行业同行们展示全部能力,增加求职竞争力。

教育无界,作为 IBM 的公益线上学习平台,Open P-TECH 面向全体公众开放,所有对科技感兴趣的同学都可以注册账号并线上登录学习。并且,借助网络,IBM希望Open P-TECH能够让优质的教育资源突破地域限制,从而助力教育资源的下沉,使更多学生受益。

结语: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 STEM 教育的普及,掌握科技知识的“新领”人才也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IBM Open P-TECH凭借专业的课程内容、便利的学习方式、完善的课程规划,能够帮助更多的同学们培养对科技的兴趣,走进由科技构建的璀璨世界,从而学在当下,赢在未来。如此优质的选择,你还在等什么?欢迎十月中旬加入 Open P-TECH 平台,开启你的 STEM 学习之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