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看新东方OK智慧教育如何布局5G+教育

互联网
2020
09/10
15:02
分享
评论

作为当前全球范围内争先研发的尖端技术,5G成为了推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关键数字基础设施,引领全球未来发展的方向。

5G浪潮掀起,各行各业均有企业勇立潮头,积极探索变革之路,通讯、交通、医疗行业均有不俗成果。放眼教育领域,谈及5G的不在少数,真实落地的寥寥无几,而率先发布首款5G教育产品的新东方OK智慧教育便尤为瞩目。在近半年中,OK智慧教育创始人贾云海更是频频为5G+教育的落地应用发声。

究竟5G技术如何赋能教育?教育公司如何拥有让5G真实落地的能力?在学校、在家庭,5G又会让老师的教和学生的学发生什么样的变化?我们从OK近几年的布局发展之路中或能找到答案。

OK频频为5G+教育发声,发布了真实落地应用

2020年4月9日,OK智慧教育召开线上产品发布会,发布了教育领域首款5G产品–––OK5G云盒。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更是亲自为其站台。OK5G云盒一经发布,受到了数百家媒体的关注与报道,这也被业内视为打响了5G在教育创新应用上从概念到落地的第一枪。

image.png

OK5G云盒

image.png 

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在线发布OK5G云盒

5月17日,OK智慧教育作为唯一一个受邀参会的智慧教育领域企业,参加了2020搜狐科技5G峰会,创始人贾云海分享了5G在教育上的实际应用场景。

image.png

贾云海在搜狐科技5G峰会发表主题演讲

8月28日,OK再次受邀参加全球5G产业创新峰会暨黑科技马拉松Junction X成都大赛。在这个受全球20多个国家关注的国际领先科技赛事上,贾云海展示了5G+教育下智能化的智慧教学和学习模式如何助力智慧教育跨越最后一公里。

image.png贾云海在全球5G产业创新峰会发表演讲

近日,OK智慧教育凭借创新研发的OK5G云盒,成功入选《互联网周刊》“2020在线教育创新排行榜”前三甲。该榜单由中国科学院主管、科学出版社主办的商业期刊《互联网周刊》,联合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共同发布。

image.png榜单来源《互联网周刊》

OK缘何能快速在5G领域开辟通路

5G技术来势汹汹,其一年来的建设成就和发展速度就超过了过去3G、4G初期时的发展,许多行业加大投入创新开发了5G应用,譬如无人驾驶、远程医疗,但是在实际应用中仍存在诸多问题隐患,以致于迟迟难以真正落地使用起来。OK智慧教育之所以能够在5G+教育中快速开辟通路,推出可落地使用的产品,有赖于自身在长达6年的智慧教育实践中不断创新科技,将技术与各个教育场景运行规律紧密结合。

OK自2014年成立以来,创新AI、大数据等技术,从教育实际需求和发展规律出发,打造了“云—网—端”一体化的OK智慧课堂。在智慧课堂中,知识以数据和算法的形式通过OK学习机和OK教师机在平台上承载下来,所有信息的处理交给大数据,所有的流通交给人工智能,所有信息的抓取交给智能化的硬件本身,实现了教师因材施教,学生学其所需。

5G技术的出现,让OK在已有的智慧教育体系上实现新升级,进一步确保了云端与各个终端之间的高速网络联通,保障了数据的实时流转反馈,让智慧教育跨越最后一公里。

5G,让因材施教真正成为现实

当5G成为了互联网的下一个风口,以华为为首的一些高新技术企业,积极探索5G技术与行业实际应用场景的融合,迎头赶上,走在了世界发展前列,展现出了强大的国际竞争力。在教育领域,像OK智慧教育这样的企业,也在不断攻艰克难,创新5G与其他先进技术研发,推进智慧教育更好地服务所有教育角色。

5G让教育全场景下基于数据的因材施教与个性化学习得以真正实现。老师能即时获取学生数据,针对性教学;学生能够摆脱书山题海,更高效地学其所需;家长更加清晰地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和需求,提供针对性的指导;学校管理者基于更全面、即时获取的数据科学管理、决策。当城市区域的学校都能够实现智慧教育,那么智慧教育城市也将应运而生。

image.png

OK智慧教育创新技术应用,打通各个教育场景

未来,5G发展势头将更加强劲,OK智慧教育将会继续带来怎样的教育创新惊喜,也更加值得期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