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分享:驾驶理想ONE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互联网
2020
08/28
15:18
分享
评论

一台车好不好开,车主说了算。

根据7月份中汽数据终端零售数据,自去年12月交付以来,理想ONE累计销售已经达到13193辆。在理想ONE车主中,有20多岁刚毕业的年轻人,人生第一辆车就选择了理想ONE;有事业有成,家有二胎的奶爸,从蓝牌车置换到理想ONE ,追求大空间、高品质的智能驾乘体验;也有向往自由,自驾去西藏的逐梦者,凭借理想ONE增程式续航的优势,成功穿越路况复杂的阿里北。每位车主的驾驶场景不同,每个人的感受也不尽相同,来听听车主们分享的驾驶理想ONE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车主分享:驾驶理想ONE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理想ONE

理想ONE首批车主铭煊:市区用电,长途用油,增程式电动车可匹配多元化使用场景。

一万公里,是铭煊自去年12月份作为第一批车主提车以来行驶到目前的公里数,这个公里数也是大部分家庭每年1-2万公里用车量的公里数。在这一万公里的使用中,铭煊这台车纯电驱动和燃油驱动的比例刚好是1:1左右。纯电驱动95%的使用场景都在市区+(国道)快速路,负责市内通勤。燃油驱动的部分80%都在高速或国道,负责长途出差(包括2次天津往返,1次北京往返,1次大连往返,1次盘锦往返)。

而燃油驱动的部分的综合油耗,仅仅是8L-9L±/100km上下的水平。用8L-9L±/100km的油耗换取纯电驱动的无里程焦虑,享受燃油车续航的便利性,对于一台5米多的中大型SUV来说,铭煊认为是一笔非常划算的交换。毕竟加油站在未来10年内,在非一线地区依旧会对充电桩形成优势。尤其是去到偏远地区,前段时间好多大V和车友穿越西藏新疆就是最好的例子。

车主分享:驾驶理想ONE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理想ONE

让铭煊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车子电量还有40km的续航,一般电动车在这个情况下车主就会进入极度焦虑的状态,一定要去充电。碰巧那天他有急事需要去锦州港(往返60km),他全不需要焦急的找桩充电,而是直接从“纯电优先”切换到“油电混合”模式,说走就走,没有半点焦虑。

因此铭煊认为,理想ONE增程式带来的好处就是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多种使用场景,并给出最佳的解决方案,不仅解决了纯电车的续航焦虑问题,同时也解决了燃油车在市区和停车怠速时高油耗的问题,并且提供纯电驱动。

除了用较低的油耗换取无里程焦虑的优势之外,这一万公里的使用中,理想ONE的智能和辅助驾驶部分的使用体验也给他带来惊喜,直观体现在每次OTA更新都会有一些进步或新增功能。在最近几次OTA所提供的更新中,对舒适模式下的油门灵敏度有一定调整,变得比之前稍微灵敏了一些(大概5-8%),初段的响应更迅速。如果说之前的油门初段响应性是大众那种偏沉稳的感觉,现在就是介于丰田和大众之间的脚感,跟标致的脚感是非常像的,更加线性。如果是传统燃油车,在这方面做出更改,要等到下一次换代车型。

车主分享:驾驶理想ONE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理想ONE

铭煊与大部分车主一样,单身时对车的空间要求不高,后来结婚有了小孩,对空间的要求几乎是成倍增长,这也是他换车的动力之一。他选的是理想ONE六座版本,大部分时间都是自己、媳妇、孩子+妈妈或岳母,标准的带娃4人组出行。所以,六座第二排的过道对他的意义要远远大于“第七个座位”。而六座在进出第三排的便利性,以及停车的时候小孩子在车内的活动空间有很大的提升。

另一个大空间带来的便利性就是后备箱的容积,在放倒第三排的情况下儿童推车,婴儿车,行李箱基本都可以随意放置。第三排竖起之后,也可以放下一个婴儿车外加几个背包,放不下的背包还可以放在第二排地板和过道。更多的时候,第二排儿童安全座椅下方的地板,基本就相当于一个大储物空间,完全可以满足外出需求。

理想ONE车主马晖:续航是性能的一部分,舒适是用车的基础保障。

马晖是一个非常喜欢汽车的人,会抓住一切机会参与汽车的试驾、测试等活动,但不属于任何一个组织和厂商。马晖于2020年4月提车,4个月的时间已经驾驶了近三万公里。除了长途自驾游的车主,他应该是日常使用强度最大的车主之一了。

车主分享:驾驶理想ONE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理想ONE

马晖给宝马做了多年的领队自己又喜欢玩车,对车辆的操控性能有自己的基准。根据他的使用感受,理想ONE的操控性完全不亚于X3和X5,运动模式下更像X6。相比同级别汽油车更大一些的车重和更低的重心带来了非常好的高速稳定性。低速时开着也不像一台这么大的车,转向助力的两级可调好评。另外,不是所有的试驾教练都只关心操控性的,舒适度他也同样很看中。理想ONE的大空间和座椅加上百万级的豪华配置让长途旅行成为了享受,是他开过的车里跑长途最舒服的,甚至超过了朋友的揽胜。

马晖认为,在高速超车时尤其是超越大车时,越短的并行时间意味着越安全,所以在他眼里动力不是及格就好,充沛的动力是安全的绝对保障。理想ONE增程式能够带给车主的两个最大的价值是:1、前后轴纯电驱动意味着任何时候加速都是毫无延迟的,也完全没有变速箱带来的换挡顿挫,300多匹的动力随叫随到比大排量的汽油车还要爽快;2、增程器烧油发电完全没有了里程焦虑,在自己经营的度假酒店里安装了充电桩,往返杭州市区都尽可能用电,一旦要出远门办事直接用油就行,非常方便。

马晖很多圈内的朋友试驾完理想ONE表示:“这不像新势力的第一台车”,这是一个比较高的评价了。32.8万元获得这么多配置和空间,动力性能又这么好,马晖真心觉得超值,理想汽车踏踏实实的定价风格也是他很欣赏的。而且不管是买车还是保养车,理想汽车都是明码标价,不乱收费,不算计消费者,省去了很多沟通的成本。

在造车新势力中,理想汽车一直稳扎稳打,主打产品理想ONE收获了较高的市场满意度。今年7月30日,理想汽车在纳斯达克成功挂牌上市。最近,摩根士丹利分析师Tim Hsiao首次覆盖理想汽车,予以“增持”评级,目标价为20美元。智能电动车市场潜力巨大,理想汽车未来可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