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领取股票奖励,立即套现9亿元,剩下的用来缴税

业界
2020
08/26
11:04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当地时间周二,苹果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备案文件显示,其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已经领取了今年的56万股苹果限制性股票奖励,并立即出手套现1.32亿美元(约合9.1亿元人民币)。

9

文件中显示,作为苹果CEO,并在其领导下苹果业绩表现强劲,库克可以按照预定薪酬方案领取56万股股票奖励。随后,库克以493.50美元至500.11美元的价格套现了265160股苹果股票,为他带来了约1.32亿美元的净收益。

其余294840股苹果股票价值超过1.48亿美元(约合10.2亿元人民币),将被苹果用于代为缴税。与苹果高管出售股票的所有交易一样,这笔交易是根据库克的信托基金于2020年2月28日通过的交易计划完成的。

库克的股票奖励包括两部分,分别是28万股基于其任职时间的限制性股票和28万股基于业绩的限制性股票。其中,基于业绩的股票奖励是通过评估苹果相对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表现来计算的。

库克的薪酬方案规定,在2017年8月25日至2020年8月24日的三年期间,如果苹果的股东回报超过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三分之二公司,库克就可以获得全部股票奖励。如果位于中等行列,他可以获取半数奖励。若苹果表现垫底,库克就无法获取任何奖励。

苹果在过去三年的总股东回报率达到194.89%,在标准普尔500指数442家公司中排名第七位,显然远远超过了当初薪酬方案预设的目标。

根据库克与苹果最初达成的雇佣协议,库克还剩下126万股限制性股票奖励,并将在2021年8月24日授予。但要想领取这些奖励,库克必须继续在苹果工作,并保持苹果的财务健康。据彭博社亿万富翁指数估计,库克的净资产已经超过10亿美元。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库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美国当地时间周一,库克收到了56万股苹果股票奖励,按当前市场价格计算,价值高达2.828亿美元,这是他九年前接替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时签署股权奖励方案的一部分。
业界
8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四晚些时候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公司在收购方面的更多细节,他认为苹果的收购战略与竞争对手不同。
业界
据外媒AppleInsider报道,在周三反垄断听证会结束后,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苹果收购公司是为了克服障碍,而不是为了限制竞争。
业界
7月3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四,苹果公布2020财年第三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苹果第三财季营收为59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净利润113亿美元,超过去年同期的100亿美元,并高于市场预期;...
业界
7月3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四,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员工要到2021年初才会回到美国办公室,最终返岗日期仍取决于新冠疫情的发展情况。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