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5nm EUV工艺已在量产、明年推出增强版

业界
2020
08/25
16:15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24日,台积电举办了第26届技术研讨会,并披露了旗下最新工艺制程情况。

按照台积电的说法,5nm工艺规划了两代,分别是N5和N5P。

其中N5确定引入EUV(极紫外光刻)技术,并且已经在大规模量产之中。相较于N7,N5的功耗降低了30%、性能提升了15%,逻辑器件密度是之前的1.8倍。

N5P作为改良版,仍在开发中,规划2021年量产,相较于第一代5nm,功耗进一步降低10%、性能提升5%,据称面向高性能计算平台做了优化。

据手头资料,台积电的5nm有望应用在苹果A14芯片(包括Apple Silicon PC处理器)、华为麒麟9000处理器、高通“骁龙875”、联发科“天玑2000”、AMD第四代EPYC霄龙处理器上等。

在7nm这一代上,台积电实际上是三代,分别是N7、N7e和N7P,年底前要来的AMD Zen3家族是N7e。

8

【来源: 快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台积电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台积电第26届技术研讨会上,台积电不仅确认5nm、6nm已在量产中,且5nm还将在明年推出N5P增强版外,更先进的3nm、4nm也一并公布。
业界
根据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最新确认的消息,全新华为Mate 40系列旗舰将在9月份如期发布,同时他还正式宣布,该系列机型将搭载新款麒麟9000系列芯片,但由于美国禁令导致台积电断供,这将可能是麒麟芯片...
业界
据台媒报道,台湾半导体产业界担忧更多人才因此西进大陆。
业界
台积电日前宣布加入全球再生能源倡议组织(RE100),成首家加入 RE100倡议的半导体公司。台积电承诺,到2050年,将100% 使用可再生能源。
业界
8月17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积电将以6nm制程拿下英特尔明年GPU代工订单。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