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上半年营收245.6亿,市场份额连续四个季度增长

业界
2020
08/20
19:20
分享
评论

刚刚被纳入恒生指数的阿里巴巴又为市场增加了一个信心指数。8月20日,阿里巴巴公布2021财年第一季度业绩,核心经营指标全面超预期,多引擎增长强劲,云业务季度营收123.45亿元,同比增速高达59%,2020年上半年累计营收245.62亿元。IDC数据显示,阿里云是中国最大公共云服务商,并连续四个季度实现市场份额增长。

数据显示,在2020年上半年,阿里云总计实现245.62亿元营收,相比去年同期的155.13亿元呈显著增长。对比最近5年数据,在2016上半年时阿里云营收为23.09亿元,到2020年的245.62亿元,五年间增长超过10倍。截至本季度,阿里云已连续三个季度营收超过百亿元,该季度营收达123.45亿元,同比增长59%。在全球云计算3A(亚马逊AWS、微软Azure和阿里云)阵营中,阿里云增长持续领跑。

财报显示,本季度阿里云营收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共云及混合云业务,并反映来自每位客户的平均收入增长。在金融、零售、公共服务和互联网领域,阿里云均获得市场第一的领导地位,且份额在持续增长。

在最新评估中,高盛上调阿里云估值至930亿美金,突破新高。多家机构近期密集上调阿里云估值,分析认为,阿里云在规模和战略布局上有突出优势,与钉钉正在形成越来越强的协同效应,这将进一步提升阿里云的发展潜力。

今年初,阿里云宣布在未来3年投入2000亿元,加码重大核心技术研发攻坚和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建设。这一投入正在逐步落地,7月底,阿里云发布第三代神龙云服务器,并宣布落成三大超级数据中心。截止目前,阿里云在全球22个地域部署了上百个云数据中心,其中规划建设了5座超级数据中心,成为全国最大的数据中心集群。未来阿里云还将在全国建立10座以上的超级数据中心,支持新基建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