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完成第100次发射任务 累计发射643颗"星链"卫星

业界
2020
08/19
13:03
中国新闻网
分享
评论

中新社休斯敦8月18日电 当地时间8月18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将第11批“星链”卫星送入太空,完成了该公司“猎鹰”系列火箭的第100次发射任务。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累计发射643颗“星链”卫星。

13

资料图: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将“星链”卫星送入太空。

据SpaceX官网消息,美东时间18日上午10时31分,“猎鹰9”号火箭(B1049.6)搭载58颗“星链”卫星、3颗“天空”对地观测卫星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升空。在升空约八分钟后,火箭助推器顺利回落在位于大西洋上的海上回收平台。

据美国媒体“The Space”报道,这枚火箭助推器曾执行过五次发射任务。火箭助推器占“猎鹰9”号火箭总成本的60%。

SpaceX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曾表示,快速地重复使用火箭是大幅降低航天成本的关键。马斯克说,最新的“猎鹰9”号火箭在几乎不需要翻新的条件下可以完成10次发射任务,在可翻新的条件下能完成100次发射任务。

资料图: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创始人马斯克。

此外,为了进一步降低发射成本,SpaceX已经开始回收和再利用其有效载荷整流罩。

SpaceX的“星链”网络是一项通过近地轨道卫星群,提供覆盖全球的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SpaceX计划在太空部署约1.2万颗“星链”卫星。整个计划预计需要投入约100亿美元。

据路透社18日报道,根据一份监管文件显示,SpaceX公司已完成19亿美元的融资。数据分析公司PitchBook的分析显示,这将是该公司迄今规模最大的单轮融资。彭博社称,交易完成后,SpaceX的估值将达460亿美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pace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在其最大单轮融资中筹资19亿美元,并计划筹集更多资金。
业界
8月18日消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星际飞船原型SN5成功完成了150米低空短程试飞,证明该公司的技术可靠且具有可行性。
业界
8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五,美国宇航局(NASA)和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宣布,他们已经暂定于10月23日执行载人龙飞船的首次商业宇航员发射任务,送四名宇航员前往国际空间站。
业界
13日消息,据Fox Business报道,俄罗斯手机配件公司鱼子酱(Caviar)正在接受以SpaceX为主题的手机定制,名为“马斯克在火星上iPhone 12”。
业界
8日消息,据SpaceNews报道,在经过数周的延误后,SpaceX公司的猎鹰9号于美东时间8月7日凌晨1点12分发射了该公司最新的一批“星链”卫星,以及两颗BlackSky成像卫星。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