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将自研 45 纳米芯片组 同时建设 28nm 工艺生产线

业界
2020
08/15
22:58
手机中国
分享
评论

来源:手机中国

华为将在 9 月之后停止其高端麒麟芯片组的制造,同时,该公司似乎已计划启动自己的芯片组生产。

华为正在与多家公司合作,并要求半导体行业供应链中的材料制造商建立自己的半导体生产线。该公司的目标是建立其自研的芯片工厂、集成电路芯片和芯片制造厂,以在不需要美国设备和组件的情况下生产自己的半导体。

麒麟芯片(图源 huaweicentral)

目前,华为的半导体部门海思拥有芯片设计经验,但由于台积电(TSMC)的业务限制,它无法利用该设计制造芯片,这是华为制造自己的芯片组需要面对的巨大挑战。

华为(图源 huaweicentral)

消息人士称,华为将首先采用 45 纳米工艺技术,并将于今年年底投产。除了 45nm 工艺,华为还计划建设一条 28nm 工艺生产线。同时,华为尚未通过其官方平台正式确认或宣布此类消息,但消息表明整个项目都在进行中。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8月12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率队到访南京苏宁总部,拜访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双方高层团队展开会谈,签订3年全场景生态合作协议,目标翻倍增长,合作领域将覆盖全场景、全品类、全生态。
业界
印度《经济时报》12日转引印度-亚洲新闻社报道称,CAIT在信中声称,“应当禁止中国的华为和中兴公司参与印度5G网络部署。
业界
未来计划将激光雷达的成本降低至200美元(约1390元人民币),甚至是100美元(约695元人民币)。
业界
据悉,华为余承东近日签发了一份名为《关于终端芯片业务部成立显示驱动产品领域的通知》的文件,内容显示华为要成立部门做屏幕驱动芯片,进军屏幕行业。
业界
8月11日讯,今天上午,第十二届汽车蓝皮书论坛在武汉开幕,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讲了华为在汽车领域的两个打法。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