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如何科学备考,新东方在线全程复习指南来了!

互联网
2020
08/14
16:47
分享
评论

考研的学生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考研英语能决定是否考上研究生”。虽然这句话过于绝对,但也反映了对于考生而言,英语科目的重要性。

对于考研备考的同学们来说,英语是考试科目中,学习时间最长的一门,但成绩却很难提升。那么考研英语如何进行科学备考呢?新东方在线考研老师给出了以下建议,将从词汇、阅读、翻译、作文等四个方面分别为同学们梳理复习思路,分享英语备考经验。

首先是词汇部分,词汇是英语学习的基础,在词汇量足够的基础上再进行其他部分的提升,会更加容易,效率也会更高。

在前期阶段的复习中,同学们需要尽量每天多记忆一些单词。到了中后期,复习时间紧张,同学们就可以按照题型来集中训练,例如从真题中将单词分为高频单词、低频单词和零频单词,去掌握每一个单词从词形、词义、词性、词音、词用等所有方面的含义,重点记忆熟词生义和一词多义。同时,在背单词时,建议同学们准备一个单词本,将较难记忆或经常出现偏差的单词记录上去,通过每天反复背诵和阅读,实现词汇量的螺旋式上升。

重点是阅读部分,分值占比达到50%的阅读可谓是重中之重。新东方在线老师指出,想提升阅读部分,关键是要目标明确,规划清晰。

复习时,同学们可以从考研英语真题练手,站在精读和剖析的角度来复习阅读理解的文章。比如,同学们在做题时可以把文章中涉及到的重要生词抄在本子上,查好中文及用法,反复的复习,或者挑出文章中的长难句,逐词剖析、翻译,然后背诵句子。新东方在线老师提醒真题不是一做而过,想要提高阅读水平,文章后面每一道题同学们都要进行回炉重温,彻彻底底的把真题搞懂、搞清。

难点是翻译部分,凭借以往教学经验总结,同学们最容易失分的就是翻译部分。翻译不仅是在考察同学们的单词、语法等基础能力,也在考察句子结构、英语背景知识和中文表达能力。

近些年的考研英语翻译有一个非常明显的趋势,就是加大了复杂句子结构和文章的考察力度,尤其以英译汉部分最为明显。所以,欲得高分的考生应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文章长难句和段落逻辑结构的梳理复习上,再熟练掌握一定的应试技巧和策略,才能在考研英语中取得高分。

最后是作文部分,对于考研英语而言,作文往往是同学们英语综合能力的体现,也是最能拉开差距的一项。

新东方在线考研老师提醒同学们,作文并不是纸上谈兵,复习也需要通过充分练习进行提升。考研英语有A、B大小两篇作文。小作文多重形式,少重内容,因此,应对小作文,同学们要充分熟悉、练习写作格式,例如书信、便条和日记等英语作文中需要特殊呈现的写作格式。大作文则更考察同学们思想内容,语言的流利程度等。如遇到看图、表格进行写作的题目,怎样开头,怎样布局内容和怎样收尾都可以通过对于模板的掌握和变化进行提升。因此,考生们想要提升写作水平,对于模板和范文的熟悉、对格式、句式的练习都是十分有必要的。此外,同学们对于社会上的热门话题也要及时关注,写作时才能言之有物。

另外,新东方在线考研老师也提醒道,针对不同模块的学习,同学们仍要注意以下几点:单词无论是单词书还是软件或视频,基础不扎实的同学想拿高分的就需要沉下心来刷两三遍。阅读平时备考复习中主要以真题为王道。作文,在背诵模板的基础上,也要多尝试去写和整理。

如果同学们想要对考研英语进行进一步的了解和学习,可以登录新东方在线官网或者下载新东方在线APP向相关老师进行咨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