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AI芯片企业崭露头角 寒武纪创新驱动发展

互联网
2020
08/14
14:57
分享
评论

随着华为、英伟达这批巨头公司入场,愈发证明AI芯片市场的潜力和可能性。国内AI芯片企业也在奋发图强,逐渐崭露头角。

2020年7月,作为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首家以AI芯片设计为主营业务的公司,寒武纪成功登陆科创板。

寒武纪的定位是一家独立智能芯片公司,一直专注于各类型人工智能芯片产品的开发业务且处于快速发展中。寒武纪面向云、边、端三大场景研发了三种类型的芯片产品,分别为终端智能处理器IP、云端智能芯片及加速卡、边缘智能芯片及加速卡,并为上述三个产品线所有产品研发了统一的基础系统软件平台(包含应用开发平台)。

作为一家仅仅成立4年的企业,寒武纪几乎一年一次迭代产品及推出新品的频率,明显快于国内外芯片设计公司平均约每1-3年推出系列新产品的迭代周期,也从侧面印证了寒武纪作为硬核“科技股”的研发实力。

据公开信息显示,寒武纪在2017年获得全球知名创投研究机构CB Insights颁布的“2018年全球人工智能企业100强”奖项;并在2017和2018年度两次上榜由美国著名权威半导体杂志《EE Times》评选的“全球60家最值得关注的半导体公司(EETimes Silicon 60)”榜单;2019年6月,企业还入选《福布斯》杂志中文版颁布的“2019 福布斯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榜”;2019年10 月,思元270芯片获得第六届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奖”,后续进一步的产业化成果值得关注。

不仅如此,寒武纪还率先提出了“AI+IDC”的产业融合概念,基于自主研发推出了公司产品矩阵中的重点业务产品——智能计算集群业务,将人工智能技术广泛应用于数据中心,引领产业与标准的融合。

未来寒武纪将围绕自身的核心优势、提升核心技术,结合内外部资源,以创新为驱动,不断推动企业发展,围绕人工智能核心驱动力一一计算能力,坚持云边端一体化,致力打造各类智能云服务器、智能终端以及智能边缘的核心芯片,矢志成为国际领先的人工智能芯片设计公司,服务全球客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