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叔讲故事儿童版《花木兰》上线 听她如何驰骋疆场,替父从军!

互联网
2020
08/14
14:56
分享
评论

这是一个古老而永远鲜活的中国故事。

刀枪相见,战马嘶吼,柔然突袭犯境。金鼓震,飞鸣镝,两军对阵,决战疆场。一位长发红披的将士将敌酋斩落马下,敌军大乱溃败而逃,胜利的号角回响在群山戈壁……这位机智勇敢的将士便是花木兰,她凭此一战成名,声震边关。

8月14日,“凯叔讲故事App”从儿童视角出发,以“陪你勇敢做自己”为主题,重塑巾帼英雄"花木兰",推出66集儿童音频故事《花木兰》。

凯叔儿童故事版花木兰:陪你勇敢做自己

“凯叔讲故事App”版《花木兰》作为儿童音频故事和经典传统IP融合的创新之作,整个故事以花木兰替父从军为基调,增加多元教育和文化创意等元素为补充,讲述了坚强善良的花木兰从一位织布少女成长为勇敢无畏的大将军的故事,凯叔《花木兰》创作团队负责人董玮琪说,这一次,他们将从孩子的视角重新赋予花木兰蓬勃的新生命力。

花木兰这个人物形象源于《木兰辞》,“凯叔讲故事”版将叙事脉络划分为草原惊变,初露峥嵘,大漠苍鹰,女儿将军四大篇章。本次改编从内容上更加贴近低幼年龄孩子的欣赏和理解能力,将木兰少女时的柔美、女扮男装征战疆场时的骁勇鲜活呈现。

为了给孩子们讲好花木兰的故事,主编范飞龙调查了两百位小朋友心中花木兰的样子,“小朋友们年龄都不大,但普遍给我反馈的第一个标签就是勇敢,他们觉得花木兰是一位勇敢的少女。“创作团队从中获得了灵感,他们决定讲述一个”美少女战士“的故事,这也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发现之旅,“我们希望每一个孩子听了这个故事后,都能够像木兰一样不被他人的刻板目光所左右,勇敢做自己,踏上属于自己的英雄之旅。”

木兰辞经典场景还原,点燃热血成长之战

不论时代如何变幻,木兰守卫家国的精神永远存续在华夏儿女的基因中,但是《木兰辞》中针对打仗的描写很简单,短短一句‘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仿佛还意犹未尽。

以往描写花木兰的作品中关于打仗场面的叙述也都相对较为薄弱。“为了展现“勇敢”主题,我们在原有基础的基础上,增加了新的人物角色和原创情节,让战斗的场面更饱满。“范飞龙说。

魁梧高大,老爱板着一张脸,经常给手下的士兵出难题,一位“魔鬼“导师的形象呼之欲出,但严苛的外表下却有一颗柔软的内心,这位便是花木兰的导师宇文烈,木兰的成长离不开这位导师的教诲。

吴提,柔然可汗,长相俊美的他时常以面具示人。他与木兰亦敌亦友,当两个人都卸下伪装选择做自己时,他们是互相欣赏的朋友;当两人掩藏身份,战场上兵戎相见时,他们是生死不容的敌人。

同时木兰在从军的过程中也并非单打独斗,创作团队为她设计了两位可爱的朋友,巴尔虎和戴小帽。巴尔虎是一个一身蛮力的大壮汉,与花木兰不打不相识;而戴小帽是一个战争孤儿,有不少鬼点子;他们一个高,一个矮,一个胖,一个瘦,一个憨憨,一个机灵,是木兰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小伙伴。

匠心制作声音盛宴,用耳朵“看见”草原风情

着眼中华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凯叔讲故事”版《花木兰》将一位女性的成长历程改编为一部儿童作品,希望孩子们可以在这个故事中找到新的注解。除了从剧情、人物形象设计上倾注心血,凯叔版《花木兰》创作团队在作品演绎、配乐上同样匠心细作。

民族笛、管弦乐主体、马头琴、铃类乐器,小调旋律、激进式片段、民族小调旋律的曲式营造了“唧唧复唧唧”、“燕山胡骑鸣啾啾”等声音盛宴, “我们采购了一些版权音乐,同时邀请到战旗乐队和贺西格老师为我们做原创音乐,草原、鲜卑族等标签在配乐中逐一呈现。” 董玮琪表示,作品要最大限度的融入民族、古风等元素,给孩子完整且美的听觉体验。

茫茫戈壁边关,黑云压城。一位身披铠甲、英武矫健的将军挽长弓,西北望,射天狼。将军回眸远眺,目光中噙满铁衣下女儿的无限情怀……在极具民族色彩的背景配乐中,一幅幅画面流淌出来。

一个能文能武的少女,在父亲因伤无法战场杀敌情况下,她替父从军,从隐藏身份、模仿男性到接纳自己,凭借自己的力量完成使命的成长故事将如何精彩演绎?一切答案尽在凯叔儿童音频故事《花木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