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Q2业绩逆市持续上涨,TME live释放演出市场未来潜力

互联网
2020
08/14
14:54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8月11日上午,腾讯音乐娱乐集团(NYSE:TME)发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第二季度的未经审计财务报告。财报显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总营收同比增长17.5%至人民币69.3亿元,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Non-IFRS)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人民币11.5亿元。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首席执行官彭迦信先生表示 :“作为中国在线音乐娱乐服务领航者,我们坚持开拓创新,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不断贡献力量。我们致力于持续推广付费流媒体模式、深入挖掘与培育独立音乐人、大力推广数字专辑,并不断升级我们的创新超现场演出品牌TME live。对于顶尖艺人而言,我们的平台不仅是发行数字专辑的首选,也是与乐迷实时互动的独特渠道。”随着腾讯音乐的不断探索,商业模式也逐渐变得成熟,如今,腾讯音乐不断完善业务布局,打造收入多元增长的新引擎,今年上半年推出的创新超现场演出品牌TME live就是这一策略的落地。

image.png

TME live从诞生伊始所呈现出的就是堪比线下场馆级演唱会的线上live。自3月份上线以来,TME live已经为五月天、花泽香菜、刘若英、陈奕迅等不同风格的知名艺人举办了近二十场颇具传播效果的超现场演出,为TME live赢得了强大的品牌声誉。演出的高品质和专业性也源源不断地获得歌手艺人的青睐,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音乐人愿意加入到这个新型的演出模式中。

基于打造“品质演唱会”的决心与态度,TME live不止是简单的口碑爆棚,对于产业驱动的骨牌效应也开始显现。从数据来看,每一场TME live都带动了歌手音乐作品的传播声量。 以五月天场为例,根据腾讯音乐旗下由你音乐榜数据显示,在其线上演唱会结束后的次日,歌曲在腾讯音乐旗下四大平台的整体播放量较5月1日增长了167%,《突然好想你》的播放量更是增长了275%。而TME live对于线上live的创新性探索与实践也还在不断前进。

腾讯音乐在财报当天,与环球音乐联合官宣基于长期不断深化的紧密合作伙伴关系,双方续签数年期版权授权战略合作协议,在该合作协议下,双方还宣布将成立合资音乐厂牌,融合国际唱片公司的全球化资源与互联网音乐生态的独特优势,共同挖掘和培养新兴音乐人,携手创造更多经典流行音乐内容,而这些优秀音乐人和优质作品,都有可能加入TME live,带来更多精彩演出。

image.png

此前,TME live的商业化探索已有成功案例:联动Bose举办徐佳莹音乐会、R1SE的庆生会开启会员专属模式、联合雪碧推出“夏日限定live季”等,并且都获得了不错的反响。

随着线下音乐市场的逐步恢复,同时在内容、科技、服务、渠道等资源优势的加持下,TME live还将探索更多的创新音乐模式和商业模式,让音乐释放更多价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