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望软件CAD网络授权提升软件使用率 解决软件授权实名问题

互联网
2020
08/14
14:50
分享
评论

近日,国外软件厂商发布新的实名制授权政策,明确规定CAD软件一个授权许可只能由一个用户使用,用户通过个人实名账号及密码登录获取软件授权;8月7日起停止固定期限许可网络版授权的销售,同时将永久授权(用户以前购买的永久许可)的升级费用上调20%。

该政策一出,引发了用户对CAD软件授权方式的热议。普遍观点认为,实名制授权无疑会导致企业使用正版CAD软件的成本的大幅度增加,因为企业必须按照公司需要使用到CAD软件的设计人员的多少来购买同等数量的授权许可。

事实上,企业内部的设计人员,除了部分需要每天较长时间使用CAD软件来进行设计绘图外,其余的设计人员更多的是使用CAD软件来查阅、校对图纸等,他们对CAD软件的使用频率低,且每次使用的时间也不长。如采用实名制授权,意味着企业需为这部分设计人员也购买单独的授权许可,但这些授权许可大多数时候是被闲置的,无形中造成企业正版软件资源的巨大浪费。

相比国外软件的这种实名制授权方式,中望软件提供的网络版授权方式就显得非常人性化,也是更多企业用户所乐于接受的。目前,中望CAD软件、中望3D软件等中望系列软件都支持网络授权,需要使用CAD软件的设计师可登录企业服务器获取软件授权许可。

图/中望软件提供网络授权

有企业用户表示,网络授权方式能够显著降低企业采购正版CAD的成本。通常情况下,企业内部的设计人员可分为核心设计人员和非核心设计人员,核心设计人员需每人配置一个授权许可,而非核心设计人员不会都在同一时间使用CAD软件。例如,A设计师只需要在上午使用软件进行工作,而B设计师只有在下午才会使用软件,那么他们只需共享一个授权节点即可。也就是说,企业可以根据需要同时使用CAD软件的设计人员数量来购买相应节点的授权许可,实现按需购买使用,有效避免了软件资源闲置,从而大幅度降低正版软件的采购成本。

小结:随着国产CAD技术的不断创新与发展,以中望CAD软件、中望3D软件为代表的国产CAD软件在功能上已经能够满足企业的应用需求。同时,中望软件提供的网络版授权方式及用户自愿的升级政策、本土化服务、个性化定制开发服务等,能够帮助企业以合理成本解决正版CAD应用需求,同时最大化发挥CAD软件的应用效益。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