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误拿、丢失, 人脸识别寄取件一招破解

互联网
2020
08/14
14:17
分享
评论

网购已成为人们生活中极其重要的一部分。即使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人们的消费欲仍然不减,只是从需要面对面接触的线下购物转向了线上。据统计,2020年1-6月,全国网络零售额依旧高达5.15万亿元,同比增长7.3%。

而在众多的小区中,电梯IC卡以及社区门禁的存在,有时使得快递不得不集中存放,同时为了防止快递被偷、被误拿等现象的发生,快递柜的作用便得到了凸显。目前,部分小区引入了智慧快递柜:快递柜上装载着人脸识别系统与摄像头,用户只需要根据提示完成人脸验证,系统将自动进行用户快递信息验证,验证完成后,居民即可获取对应的快递,取件体验更加方便、舒适。

然而,人脸识别快递柜曾经遭受过质疑。据悉,丰巢快递柜提货就曾上线过人脸识别取件功能,但是却被发现可用照片破解,于是该功能很快就被取消了。这其实是使用的人脸识别缺少活体检验的缘故。现今的许多人脸识别算法,如虹软视觉开放平台提供的人脸识别算法,便具有IR活体检测、RGB活体检测算法,照片、视频、电子屏等攻击行为将无法通过验证,同时静默识别无需用户动作配合,人性化程度高,应用场景更广泛。在此类防干扰技术的加持下,人脸识别快递柜将更加安全,有效保障用户的快递不被偷取、误拿。

实际上,要实现刷脸应用并不困难,对于新手笔者更推荐使用免费算法,可以多次试验。比如上文提到过的、专注于技术赋能的虹软视觉开放平台。据悉,虹软视觉开放平台已经将人脸识别、人证核检、活体检测等核心技术成果以免费、离线SDK的形式提供给有需求的企业、创业团队和个人开发者,助力广大中小企业打破技术壁垒的同时,不断拓展公司AI视觉技术的应用领域,并使之在各个应用场景中加速普及。搭载虹软人脸识别的智能快递柜、智能门禁、智能访客系统、智能门锁、智能停车场系统等创新应用,目前已在上海、北京、重庆、江苏、安徽、新疆等多个省市落地应用。

对此感兴趣的朋友可自行搜索“虹软视觉开放平台”,了解更多详情。同时,关注公众号“虹软视觉开放平台”,回复“人脸识别”可以一键获得人脸识别技术开发礼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