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慧网教学获学员高分好评 秉承教育本质打造匠心教学产品

互联网
2020
08/14
09:52
分享
评论

今年的特殊背景,令在线教育爆发出巨大的发展潜力。截至2020年3月,我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4.23亿,较2018年底增长2.22亿,占网民整体的46.8%。如果只是简单地把线下课程搬到线上,无法发挥在线教育的优势,实现理想的教学效果。

学慧网作为专注于成人职业教育的在线直播学习平台,始终认为,任何教育最终都要回归本质——效果,好的效果来自好内容,好内容来自好教研、好老师。在此基础上,借助在线创新技术,重塑教育形态,才能实现线上的个性化、智能化教育,让“隔屏上课”的在线教育最大限度发挥其优势,令用户收获满意的学习效果。

9.83高分背后的严格把控和工匠精神

手机厂商的产品是手机,餐厅的产品是食物,对于在线教育机构而言,回归教育的根本,其核心产品是网课的教学品质。在线教育的难点在于“隔屏上课”,如何保证教的行为能够对学的行为起到真正的促进作用,如何持续提升教学品质,令用户满意?学慧网给出的答案是建立严格的教学品质把控体系,用工匠精神持续打磨、优化教学内容。

在今年半年度的教研团队授课评分中,学慧网教师团队的授课水平赢得学员9.83的高分好评。学慧网通过学员每课评分制及教学质检,建立完善的双重反馈机制,保证教学效果及学员满意度。在线教育对老师的授课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在有限的课堂时间内,需要帮助学生充分掌握章节重点、难点,同时授课内容生动有趣,增强与学员的互动性,提高学员的参与感和认同感。为了保证教学品质,每节直播课结束后,在线评分系统都会邀请上课学员对老师的教学水平进行打分及点评,学生对老师的评价将记入老师的绩效考核。在每周的教研会议上,学员的反馈建议将被汇总、讨论,有建设性的合理建议将被采纳,用于改进、提升教学内容。

由资深讲师、教研主管组成的教学质检部定期对老师的授课内容进行考核,从教学内容、课堂氛围、教学课件、学员参与度等维度对直播课堂进行评估、打分。双重反馈机制,保障用户的学习体验及代表业界标准的专业建议都能及时、有效地反馈给授课讲师,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持续打磨、优化直播课的教学品质。

网罗一线大咖,打造百余名的师资团队

教师是教学的灵魂,为了保证教学品质,学慧网建立了严苛的老师准入体制和完善的教师培训体系。学慧网从教师学历、教学经验、教学技巧、风格特质、试讲好评等方面对候选人进行严格甄选。经层层选拔,打造了一支由百余名优秀教师组成的师资队伍,他们是持续输出高质量教学内容的关键。在学慧网的师资团队中既有博士、中国科学院研究员、名校教授等一线大咖名师,也有在知名心理、营养机构中工作在一线,相关领域工作经验丰富、注重学员工作技能培养的心理讲师、营养讲师,还有年轻有活力、教学幽默生动,深受学员喜爱、欢迎的年轻教师。

学慧网的教学质检部会对每一个老师的授课内容、教学品质进行严格把关,但同时也鼓励每位老师结合自己的优势,发挥自己的个性特质,因为一名优秀、受学员喜爱的教师才是教育的根本,才能牢牢吸引学生跟上老师的节奏,达到理想的学习效果。球球老师是学慧网特别受学生欢迎的自考老师,她觉得作为直播课老师,每节课可能要面对几百双眼睛,肩负着很重的责任,不允许老师出错,因此只能付出加倍的努力和准备。自考生通常是在职学习,压力比较大,球球老师会研究如何把生僻的古汉语知识讲得生动、易懂,让学生用更轻松、更有效的方式掌握重点。成为能够获得学生认可,给学生带来优质的学习体验并且帮助他们提高成绩的老师,让球球老师觉得非常有成就感,平时最高兴的是接到学生考试顺利通过的喜讯。

学慧网通过完善的培训体系为老师的职业发展提供系统的支持,吸引、培养和保留高效能的教育者。不仅定期组织师资团队外出参加学习、培训,还为老师提供免费考证学习的机会,通过不断吸收先进的教学理念及文化,持续提升老师的专业素养、核心能力及教学方法,也为授课教师提供更开阔的视角。雄厚的师资力量、高品质的教学服务始终是学慧网快速发展的坚实后盾。

用做产品的思维做教研

有了好老师,还需要好教研,否则教育将是“无源之水”。学慧网坚持从用户需求出发,用做产品的思维来做教研。对于自考学员而言,面对快节奏的工作、生活,迫切需要解决的痛点是省时、省力、省事地通过自考考试,拿到学历证书。因此教研的重点在于高度提炼每章考核的知识重点,有针对性地设计教研内容,匹配提升效果的教学环节、教学内容,最终目标是让学员高效地掌握考点,顺利通过考试。

为了提供高品质的学习内容,学慧网将教研和教学分开设置,专业的教研研发团队负责教辅资料的研发、在线题库的内容丰富等。自考项目中,教研团队根据教学大纲,自主研发了数百个科目的教辅资料、汇集高频考点及真题解析的学霸修炼手册及海量在线题库。在刚结束的8月份的自考考试中,考核的知识要点与学慧网的教辅匹配度高达92%,很多学员表示只要跟上老师的节奏,顺利通过并不难。在教师资格证、ISF国际注册心理咨询师、ISF国际注册营养师、国家公务员考试等项目中,学慧网的教研团队通过对考试大纲、考试考情的深入分析,自主研发了具有高度专业性和标准化的各类教辅资料。目前,学慧网的教研团队已经完成6000余份教辅资料的研发,补充并增加在线题库题目35万题,并且还在持续增加、更新中,为学员的学习提供有效的保障。

在传统的学习场景中,随堂测试能帮助学生有效检验学习成果,通过及时反馈,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但批作业、批试卷占用了老师的大量时间。学慧网的在线智能系统成为理想的“助教老师”,将老师从重复的劳动中解放出来,专注于更有创造力的教学工作中。智能题库不仅能快速地阅卷、智能评分、提供详细的视频答案解析,还能根据学员的答题情况,科学分析出学员对每个知识点的掌握情况,针对学员的薄弱环节,推荐需要复习的知识要点,规划个性化的学习路径,既节省了学习时间又能有效提高考试通过率。学慧网将持续加大技术研发的投入,在“AI+教育”的变革中,探索个性化教育的更多可能性。

学慧网始终坚信,互联网只是手段,回归教育的本质,高质量的教学内容、教学品质是根本。赢得学员的满意度和好口碑才能实现稳健、健康的增长,才能成为一家有竞争力的在线教育机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