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我畅听《接招吧!韩雪》全民电子产品时代 怎样解决老年人科技焦虑

互联网
2020
08/13
16:09
分享
评论

面对如今全民电子产品化的时代,对于很多成年人or老年人群体来说,电子产品还是他们的知识盲区,而小孩子却是上手就会系列,造成该种现象的原因是什么呢?本期,酷我畅听《接招吧!韩雪》“黑科技达人”再度上线,揭秘现代社会未解之谜之——为什么年龄一大就对电子产品免疫?

节目中,韩雪首先为听众带来一份相关的研究报道,曾经有一位科学家为研究青少年对电子产品的学习力,把一台电脑嵌进印度贫民窟街道旁的墙体里并接入互联网,在没有任何说明或暗示的情况下,这群青少年无师自通学会了打游戏、上网等操作。相对于研究对象来说,现代老年人对电子产品的态度,很多都是望而却步的“免疫”状态,对此韩雪还为听众带来她与妈妈的“科技版家庭日记”。

例如在家里更换智能电视后,韩雪会在遥控器贴上小纸条,方便一眼就可看到开机先后顺序,但还是会在拍戏现场接到电话,来“隔空”指挥妈妈怎样开电视;买任何新型电子产品均需要韩雪提前调好,即使唯一需要操作的是开关,依旧会经历智能收音机在凌晨两点响起闹钟的场景,听众评论纷纷表示“太真实了!这就是我家里的真实情况”。

不论电子产品有多智能,爸妈好像总能完美避开它的便捷度,如果理性看待这个问题,韩雪表示其实并不是完全说明,是老年人学习能力变差了,从生理层面来看,大脑的发育在成年时到达峰值,就不再会有爆炸式增长,但并不是人年龄越大,大脑功能就迅速下行,相反的是这个阶段还提高了,除非身体是有气质性的病变,否则衰老有时更多是心理问题。

韩雪为听众解读了更为通俗的说法:就是压根儿不想学!幽默风趣的语言成功逗笑听众,直呼“今天的韩雪也是耿直girl”。韩雪表示很多老年人,会把事情提前做好归类,例如书法、绘画等,学起来并不简单但心底里会自觉接受,而电子产品会自动将其归在老年人免谈系列。年轻人无师自通也是由于兴趣的驱使,同样都是为了自身喜欢的事情去花大量精力研究,

由此可以看出,学习和使用电子产品时的差异,并不来自于生理年龄,而在于人们尝试新东西时的心理状态,喜欢就是一颗最年轻的心。本期节目已在酷我音乐及旗下新品牌酷我畅听上线,你的家中有没有因为电子产品而发生的欢乐故事?登录搜索“接招吧韩雪”,来和全网听众一起,开聊生活中的趣事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