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信服EDS联手星环科技,存算分离强化大数据服务

互联网
2020
08/13
14:34
分享
评论

曾经离我们很远的大数据如今已经时刻服务于我们的日常生活,这些服务得益于大数据领域日益精进的平台服务,星环科技便是其中的一员。

多年以来星环科技致力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核心平台的产品研发,目前,星环科技已经与深信服企业级分布式存储EDS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就深度兼容性、功能完整性、性能、稳定性等方面进行了严格测试,结果表明星环大数据平台能够完美对接EDS,双方相互兼容且性能表现优异,能够有效降低运维难度。

图片1.jpg

Hadoop原生的HDFS大数据存储采用的是和计算分析平台的融合部署,这种方式带来了扩容、数据互通、可靠性等方面的难题。星环科技与深信服EDS联手,打造更强大的数据服务平台,在EDS按需扩容、多协议互通、高可靠高性能等特性的加持下,双方将为用户提供更完备的数据服务。

“存算分离”实现按需扩容

为提高性能,Hadoop最初设计采用了计算和存储融合的“存算一体”架构,但存储空间的需求增长速度往往高于计算的需求增长,而扩容的时候必须按照两者的“波峰”去进行扩容,导致计算资源大量的过剩和浪费,存储计算耦合也导致系统无法平滑向云过渡。

通过多年深耕,星环科技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拥有了强大技术优势,为了让扩容空间得到更高效的利用,星环科技通过联手EDS以支持大数据存算分离部署,计算和存储分别云化,实现资源的动态分配,按需扩容。星环科技与深信服EDS的优势互补,既保障了整体性能,也为用户节省了扩容成本。

多协议互通实现数据轻松导入

根据业务需求,数据往往存储于不同平台,极大地增加了管理难度,并且不同平台之间的协议又各有不同,一旦涉及不同平台之间的数据导入,将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不同平台存储的重复建设也大大增加了TCO。

在星环科技与深信服EDS的通力合作下,数据平台可以通过一套存储实现CIFS、NFS、FTP、HDFS多协议互通。双方共同构建跨多个平台的业务处理管线的应用场景,帮助用户实现对业务数据就地分析,数据的互通极大地提高了业务处理效率。

保障数据可靠性及整体性能

由于Hadoop本身是个开源项目,在数据安全方面,HDFS仅仅考虑了硬盘、服务器故障的保护机制,没有考虑到误删除、病毒、硬件亚健康等其他方面带来的可靠性隐患;在性能方面,当文件数量到达亿级别后Hadoop hdfs会出现严重的性能下降甚至更严重的系统问题。

星环科技结合深信服EDS自主研发的分布式数据库PhxKV,满足亿级小文件规模承载且性能波动小于5%。在数据保护方面,星环科技充分结合深信服EDS的纠删码、快照恢复、硬盘亚健康监测等可靠性机制,进一步提升大数据平台的容灾能力。用户也可以根据业务需求自行配置纠删码或副本模式,最大化地实现可靠性与经济性的平衡。

随着大数据对全行业各个领域的渗透,数据应用场景变得更加丰富,数据的价值将被进一步挖掘、放大。此次星环科技与深信服EDS的战略合作,为用户的大数据解决方案注入了更强大的数据整合及管理能力,未来,双方将继续以数据为驱动,为不同领域的业务持续赋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