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行业获国际认可,Secretlab圣临携手IG俱乐部吹响入华号角

互联网
2020
08/13
14:31
分享
评论

据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GPC)与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电竞、云游戏以及游戏的海外出口成为了行业发展的新趋势,成为助力疫情下我国消费的复苏提供有力支撑。中国的游戏电竞产业纷纷出海,而国外的电竞配套产业则想要挺进中国市场。近日,新加坡知名电竞品牌Secretlab圣临宣布携手国内知名电竞俱乐部IG(Invictus Gaming)合作,吹响了进军中国市场的号角。

国内进入存量市场出海已成电竞行业必然选择

根据Newzoo发布的《2020全球电竞市场报告》显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游戏市场,收入约占全球份额的35%,用户和时长红利边际递减,增速趋稳。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中国的游戏产业尤其是电竞行业加速了国际化的步伐。

以腾讯为例,据市场调研机构Sensor Tower发布的2020年Q2全球手游市场收入排行收入显示,腾讯旗下手游《PUBG MOBILE》成为第二季度收入最高的游戏,单季收入为6.21亿美元。此前,《PUBG MOBILE》于2019年5月13日登顶美区iOS手游畅销榜,当月收入达到1.06亿美元,刷新了国产手游出海收入纪录。

而以短视频应用Tiktok闻名海外的字节跳动也先后收购了多家游戏公司,倾以流量、资源深度扶持,并且积极推进海外代理游戏市场,入局步伐加速。

海外品牌入华显示中国电竞行业获国际认可

作为国际知名的电竞品牌,Secretlab圣临以其生产的最顶级电竞椅而闻名。作为一个国际化品牌,Secretlab圣临产品遍布美国、加拿大、欧洲、澳洲、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印尼等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唯独缺席了中国市场。

Secretlab圣临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一步,就是将王思聪创建的中国最成功的电竞团队之一的IG俱乐部纳入自己的合作过的夺冠团队名单之下。此前,Secretlab圣临合作的俱乐部其中不乏韩国欧美的国际电竞冠军团队,同时还为拳头公司,暴雪,索尼,Facebook,华纳兄弟,deadmau5和HBO等知名游戏公司和企业推出联名座椅,在电竞玩家心目当中拥有超高的人气。

IG俱乐部成立于2011年,在塑造和推动中国电子竞技领域发挥了先锋作用。在2020 LPL夏季赛中,IG战队拿下了队史第10000记击杀,成为LPL联赛首支完成该项成就的战队。Secretlab圣临认为,IG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精神与Secretlab圣临的理念不谋而合,将为其推出定制的同款座椅。

Secretlab圣临与IG的强强联手,无疑是中国电竞行业获得国际市场认可的又一佐证。

全球4.5亿电竞迷中国的电竞市场仍潜力巨大

从全球范围计算,目前已有4.5亿“电竞迷”,这占世界青年总人口的12%,而这群用户更是活跃在世界泛娱乐文化市场的核心成员。2020年全球电子竞技收入预计为11亿美元,其中,中国电子竞技占据了最大份额,约为3.851亿美元。如何服务好这4.5亿年轻人,电竞行业仍然还有待深入挖掘。

Secretlab圣临创始人Ian Alexander Ang表示,与IG合作只是进军中国市场的第一步,未来他们还会继续深入电子竞技领域,将更多的资金投入产品研发,以独特的品牌魅力和优质的产品为消费者创造更加完美的使用体验,获得中国广大消费者的肯定。当然也不会拒绝扩展到其他产品线,再创佳绩。

据悉,Secretlab圣临的估值在2亿至3亿新元之间,而进入中国市场除了将进一步扩大其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之外,也将进一步提升其估值。同时,Secretlab圣临与IG俱乐部的合作,也给了更多的国际品牌一个参考。面对潜力巨大的中国电竞市场,等待入局的国外玩家不止Secretlab圣临一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