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oT技术成万物互联时代点金石,涂鸦智能为开发者创造万亿新舞台

互联网
2020
08/13
11:07
分享
评论

导语:全球化AIoT平台涂鸦智能和AIoT领域的开发者们,堪称万物互联时代的霍格沃茨与魔法师,以点金石般的智能化技术,帮助传统行业点石成金。

随着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创新技术作为核心驱动力,掀起新一轮产业变革,万物互联时代似乎也近在眼前。《 2020 年移动经济》报告指出,全球物联网收入在未来几年将增加三倍以上,由 2019 年 3430 亿美元(人民币 2.4 万亿元),增长到 2025 年 1.1 万亿美元(人民币 7.7 万亿元)。

所谓万物互联时代,也可以称之为AIoT(Th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f Things,人工智能物联网)时代。随着人工智能(AI)和物联网(IoT)的融合应用,AI可以赋予IoT更高效的应用结果,将物联网数据转化为有效信息,并据此提升其决策流程,改善人机交互体验并增强数据管理和分析。

在人工智能通过深度学习为物联网增加价值的同时,物联网也通过万物连接、信号和数据交换为人工智能增加效用,所以AIoT对于人工智能和物联网两种技术均具有互利性。

更形象点来说,物联网使得万物互联互通,但也停留在了“连接”的阶段,而AI的介入则让IoT拥有了“大脑”,赋予了物联网连接的“智慧”,它会思考怎么连接更合适、怎么连接更高效,从万物互连进化到万物智联;而物联网则将人工智能这个“飘在空中”的词汇拉到了“地上”,给予了AI更广阔的发育“沃土”,将AI由“人工智能”推向“应用智能”。

在AIoT时代,最重要的驱动者角色是AIoT平台及开发者。如果说AIoT技术是实体产业的点金石,那么开发者就是使用点金石的魔法师,而第三方智能化平台则堪称AIoT领域的魔法学校。

它们提供硬件联网及智能硬件控制能力、系统及APP研发/定制能力、人脸识别/活体等AI能力接入、工业设计服务等,帮助制造商低成本进入IoT领域并快速实现智能化,通过生态链建设服务厂商。统一用户使用入口,实现用户与各种智能场景快速链接。

全球化AIoT平台涂鸦智能正是如同霍格沃茨般为开发者们提供了巨大舞台的第三方智能化平台,尤其以云开发平台著称。

云开发平台是涂鸦智能打造的物联网云端开放平台。依托丰富的设备生态和行业积累,云开发平台全面开放了包含 OpenAPI 在内的各类云端服务,覆盖了设备控制、全屋管理、场景自动化等核心场景的通用能力,并整合了智慧安防、智慧商照、智慧社区、智慧酒店、智慧公寓等垂直领域的 PaaS 能力。基于云开发平台及配套技术服务,开发者可以围绕 Powered by Tuya 设备快速构建智慧城市、智慧商业、智慧工业等各行业解决方案。

品牌制造商在利用涂鸦模组快速完成产品智能化的同时,还可以利用云开发平台的开放能力高效打造设备管理系统和大数据平台,从而更好地满足业务发展诉求。

例如,能源公司可以基于云开发平台搭建自己的能源数据系统,从而对能源设备进行合理的资源调度,提升系统整体的经济效益。

与此同时,依托数十个行业的商业化实践,涂鸦智能从硬件生态、软件服务到云端能力都有着深厚的积累,能够帮助行业解决方案供应商灵活而便捷的构建极具竞争力的垂直行业解决方案。

例如,酒店行业解决方案服务商不仅可以从涂鸦采购覆盖电工照明、大小家电等各品类的硬件设备,同时还能基于涂鸦云开发平台的云端开放能力实现酒店场景下的各类业务功能。

为了进一步帮助开发者们探索AIoT时代的市场前景、技术创新和智能升级之路,8月13日,由全球智能化商业主办,AIBA亚太人工智能商业联盟、涂鸦智能承办的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将再次启动,本次选择在宁波召开。据悉,本次大会规模将超首届,目前已有约1000名开发者预定参与。

据悉,本次大会有超700家制造类、智能商业类企业参与,构建从技术、商业到落地场景全方位的AIoT生态交流平台。奥克斯、苏宁易购、升谱光电、悠伴智能科技、泰凌微、捷昌驱动和科曼电子等企业已确定出席。

详细参会信息请搜索“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宁波)”,或登录涂鸦智能官网报名参加。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