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很可能在 3-4 年内采用 MicroLED 显示技术

业界
2020
08/12
22:39
cnBeta
分享
评论

来源:cnBeta

今年的 Apple Watch Series 6 预计会像之前的机型一样采用 OLED 屏幕,但未来的机型很可能会是采用 MicroLED 显示技术的苹果产品,尽管还需要三到四年的时间。这是台湾顶级 LED 生产商晶元光电董事长的解读,据报道,Epistar 正致力于建立一家工厂,专门为未来的苹果产品生产 MicroLED 显示屏。

据晶元光电董事长李秉杰表示,智能手表将是 Micro LED 的第一个主要应用,并可能在 3-4 年后实现批量应用。

李秉杰指出,晶元光电已克服量产转移等多项 micro LED 技术难关,预计 2-3 年内可达到可靠的生产能力,3-4 年内推出终端市场应用。

据报道,苹果公司将投资 3.3 亿美元在台湾 MicrOLED工厂生产未来iPhone、iPad、MacBook等设备的显示屏。对于支持最小尺寸为 50-100 微米的 PCB 基板来说,尺寸为 20-50 微米的 MicroLED 太小了,因此采用玻璃基板。台湾液晶面板制造商友达光电将为显示器提供玻璃基板,而据说晶元光电目前正专注于提高 Micro LED 外延的良率,并降低大规模转移的成本。

与 LCD 和 OLED 显示屏相比,MicroLED 屏幕有几个优势,包括更薄、更节能。例如,MicroLED 屏幕的功耗仅为 LCD 显示器的十分之一,色彩饱和度接近 OLED。此外,MicroLED 可以支持更高的亮度、更高的动态范围和更宽的色域,同时还可以实现更快的更新速度、更宽的可视角度和更低的功耗。

由于 MicroLED 技术的开发难度较大,预计早期设计将依靠介于传统 LED 和 MicroLED 技术之间的迷你 LED。不过,根据之前的报道,苹果仍然认为 MicroLED 技术是 " 重中之重 "。

据分析师 Kuo 表示,苹果有 6 款 mini-LED 产品正在研发中,最早将于 2020 年和 2021 年亮相。据悉,苹果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 12.9 英寸 iPad Pro 中首次采用该技术,随后将该技术推广到 27 英寸iMacPro、14.1 英寸 MacBook Pro、16 英寸 MacBook Pro、10.2 英寸 iPad 和 7.9 英寸 iPad mini。

据报道,自 2017 年以来,苹果一直在测试配备 MicroLED 显示屏的 Apple Watch 原型机型。虽然早期的传言称,采用 MicroLED 显示屏的 Apple Watch 最早可能会在 2020 年推出,但 5 月份有一位泄密者声称今年的 Apple Watch Series 6 将采用与之前型号相同的 OLED 显示屏,从而给这一预测浇了一盆冷水。

新的屏幕技术首先出现在 Apple Watch 上是有先例的,在 2014 年推出时,Apple Watch 就采用了 OLED 屏幕,随后这项技术在三年后迁移到了 iPhone X 上。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8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时间周二,由于一些主要科技股临近尾盘跌势加剧,标准普尔500指数以下跌收盘,终结了此前连续7个交易日的上涨。
业界
8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二,德克萨斯州的联邦陪审团做出裁定,因故意侵犯“专利流氓”PanOptis公司拥有的几项4G LTE专利,苹果必须支付5.062亿美元赔偿。
业界
8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时间周四,美股低开高走,收盘全线上涨,纳斯达克指数首次收于11000点上方,投资者寄希望于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方案。
业界
设计笔记本电脑比较棘手的地方之一在于为键盘和触控板预留的区域之间的关系。一个大键盘可能会让用户使用起来很舒服,但它可能会给制造商留下很少的空间来放置触控板。相反,为较大的触控板留出空间,可能...
业界
8月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日,苹果公司向英国零售店房东提出要求,希望他们将租金削减一半,并提供一段时间的免费租赁期。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