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成功的贝壳找房上市 “居住服务第一股”登场

互联网
2020
08/12
16:56
分享
评论

作为中国最大的线上线下房产交易和服务平台,贝壳找房终于上市了。

8月8日凌晨,贝壳找房上市有了最新进展,贝壳找房在美国SEC更新招股书。贝壳找房上市招股书显示,贝壳找房发行价在17美元-19美元之间,预计募集资金总额约18.41亿美元-21.19亿美元,共计将发行1.06 亿股ADS。同时,贝壳找房拟在纽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BEKE”。

伴随贝壳找房上市,企业的经营情况和业绩公之于众。招股书披露,2019年贝壳找房平台GTV达到21280亿人民币,同比2018年大幅增长84.5%。其中,存量房交易GTV从2018年的8219亿人民币提升为2019年的12974亿,新房交易GTV从2018年的2808亿人民币提升到2019年的7476亿人民币。在2019年,也就是贝壳找房上市前,贝壳找房成为了中国最大的房产交易和服务平台,同时也是中国最大的新房销售平台。而最新的2020年二季度数据显示,贝壳找房平台单季度GTV达9992亿人民币,营收不低于197亿人民币,同比上涨72.4%。

1597196115(1).jpg

无数互联网公司试图在房地产市场建立一个类似的平台。搜房网只比阿里晚一年成立,现市值 1.2 亿美元。爱屋吉屋曾在 18 个月内融资 3.5 亿美元,现已倒闭。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和美团联合创始人王慧文也都创办过二手房平台。甚至京东、天猫也都上线过地产交易服务。

贝壳找房在中国第一次提出并可以做到线上真实和高浓度的信息展示,这帮助我们在这个极低频的行业里通过数据品质获得了线上的入口优势,也为贝壳找房上市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将线下杂乱的数据电子化,推动全流程的线上化,这种线上化进程不仅仅涵盖了交易流程,也正在渗透到按揭和产权环节。同时,面对着全新的线上化的作业方式,传统的经纪人会显得无所适从,我们通过大量的教育训练,以及招募大学毕业生,来对行业“人”的供应链进行再造。

贝壳找房选择在上升期上市,对公司和投资人来说或许是个明智选择,融资还能帮助贝壳找房延续2020年比较好的发展态势,并借助融资得来的钱投入到企业运营中,拉大与竞争对手的差距,抢占更多市场,巩固行业地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