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Q2财报发布,已成为中国领先的独立音乐人平台

互联网
2020
08/12
15:49
分享
评论

近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发布了2020年Q2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总营收同比增长17.5%至人民币69.3亿元(9.81亿美元),其中在线音乐订阅收入同比增长64.7%至人民币13.1亿元(1.86亿美元),调整后净利润为11.5亿元(1.63亿美元);在线音乐付费用户达4710万,同比增长51.9%。整体保持稳健增长态势,好于市场预期。

1597214352549829.png

除了亮眼的业绩数据,财报还重点提到了腾讯音乐在音乐人扶持上取得的成绩。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首席执行官彭迦信表示,“作为中国在线音乐市场的领航者,我们坚持开拓创新,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不断贡献力量。我们致力于持续推广付费流媒体模式、深入挖掘与培育独立音乐人、大力推广数字专辑以及我们的创新超现场演出品牌TME live。”

财报显示,2020年7月,腾讯音乐旗下腾讯音乐人平台公布三周年成绩单。成立三年来,腾讯音乐人在培养独立音乐人方面投入了大量资源,在过去几年中,平台的独立音乐人规模实现了指数级增长。到第二季度末,平台上的独立音乐人数量与上传到平台的原创歌曲数量均实现了三位数的同比增长,在过去连续的几个月中,均吸引了最多新独立音乐人入驻,成为中国领先的独立音乐人平台。基于公司强大的宣发能力和深入的用户洞察,帮助独立音乐人及其原创音乐作品覆盖更广泛的受众。腾讯音乐人通过收入扶持、曝光扶持及推进行业良性发展三大核心举措,从发行、传播和变现等方面,为音乐人提供全方位的赋能。

1597214384140362.png

2020年1月1日,腾讯音乐人开放平台对外宣布“亿元激励计划”正式启动,音乐人可通过腾讯音乐人、Q音音乐人、酷狗音乐人、酷我音乐人开放平台参与该计划。“亿元激励计划”的正式启动,宣告原创音乐人专业化、职业化、健康化发展的新时代已经到来。截至目前,在所有享有独家激励收益的音乐人中,超过四成音乐人总收入提升100%以上,超过八成音乐人总收入提升50%以上,每月发放的激励收入总额月增长率高达35%。

1597214411170172.png

在1.0计划基础上,亿元激励计划2.0全新版本又于2020年7月正式官宣,腾讯音乐人对音乐人的投入的力度未来还在持续增加,为音乐人带来更多激励金及更多播放量扶持。从亿元激励计划1.0到2.0,音乐人始终是整个行业数字化的受益者。一系列资源扶持,腾讯音乐人得以形成良性、有机的原创内容生产环境,内容储备积蓄了竞争力,又逐渐反哺产业上游,推动行业各链条的数字化变革,搭建起音乐行业在数字化时代的新模式。种种举措,最直接的效果就是培养了一批音乐行业的中坚力量,让音乐人可以安心回归音乐。

财报发布当天,腾讯音乐还联合环球音乐共同重磅宣布:基于长期不断深化的紧密合作伙伴关系,双方续签数年期版权授权战略合作协议,以创新模式全面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合力构建全球音乐产业多元价值共创的全新格局。在该合作协议下,双方还宣布将成立合资音乐厂牌,融合国际唱片公司的全球化资源与互联网音乐生态的独特优势,共同挖掘和培养新兴音乐人,携手创造更多经典流行音乐内容,为中国及全球音乐市场带来新的活力。

据国际唱片业联合会IFPI报告,从广告收入来看,中国已是全球第二大音频流媒体市场。面对这样的行业机遇,腾讯音乐人创作人才贮备足、曲库存量足、权益保护充分的优势会有更广阔的施展空间,未来必然会成为音乐产业原创力量崛起的重要推动者,每一个踏实的音乐人也终将在行业的发展中得到丰厚的回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