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远程技术运维,为什么成为B端企业售后转型的关键

互联网
2020
08/12
14:22
分享
评论

最近1年直播行业火热,什么人挤破了头都想做,但坑太多了,假粉丝,假数据比比皆是,如果不做卖货做做品牌推广还是不错的,就是别找罗老师,行业X灯,玩笑归玩笑直播对于某些行业来说其实不算友好。

image.png

比如B端的厂商,B端的产品都是企业采购,所以就算上了直播效果也不好,销量就不说了也很难推广到针对企业,如果要做品牌的话砸更多的钱,ROI(投资回报率)极低,所以直播不适合B端产品,口碑才是秘籍。

虽然都已经2020,还说口碑?不过这确实是加快品牌推广的方法,很多B端的企业都是靠口碑建立起的品牌,但现在口碑已经从产品性能、功能转移到了售后上,谁也不敢保证自己的产品百分百没问题,一个售后没处理好就会出现负面评论,一个差评不会影响口碑那如果有十个、百个呢?

售后除了要解决问题,还要速度快、效率高,这意味着各种成本增加,为了节约成本,很多售后都从线下转到了线上,像我们做大屏可视化、人机交互的,比如展示厅里面的屏幕展示或者游戏展的互动屏幕还有企业内可视化数据,以往售后都是派人去现场,但其实大多数都是小问题,维护30分钟路程5小时,如果客户在外地就更加难,可客户毕竟付了钱,去现场也合理,就是对于我们来说成本有点高。

image.png

所以我们现在售后转到了线上,通过向日葵远程控制软件实现远程售后,并通过配件坐席来加强远控的效率。

image.png

  一控多,同时远控速度加快

线下技术运维只能一个萝卜一个坑,如果线上还一个个远控运维的话效率有点低,加上客户如果沟通不及时,难道还等吗?这样技术运维一天也解决不了几个问题,还是要加人手,用坐席版可以同时运维多个客户,快速解决问题,若碰到困难的问题也可以减少远控数量,专心解决一个问题,这样既提高了效率还能让技术运维掌控运维节奏。

image.png

多人远控的难点就是速度,而向日葵坐席版还能保障连接速度是企业版的速度。

image.png

  远控完“自行卸载”,纯绿色安全

因为做我们这行会涉及企业的隐私,所以客户对远控有所顾忌,而向日葵是十年国产品牌,口碑有保障,其次向日葵和很多大厂都有合作有背书;但有些客户还是担心安全,可以用向日葵绿色版,不需要安装就能使用,在设备初始设定完后删除安装包,重启后就没有向日葵软件。如果以后还要运维可以再下绿色版。

image.png

  一方发起一方接受,客户安全至上

除了绿色版,在远控操作时,虽然我们是主控方,但是只要被控方的客户不接受远控请求,我们就不能远控,完完全全保障被控方客户的利益和安全。

image.png

  一系列远控辅助功能,犹如亲临现场

只要双方远控连接上,客户就不需要操作,有技术运维全权负责,但有些问题不是软件的问题而是操作上的错误,技术运维可以通过向日葵一系列的远控辅助设置【文字】、【白板】、【语音】等功能来和客户沟通,以免反复出现同一问题。

image.png

  云平台监管坐席数据,审核制度完善

远控并不是说没有人管,通过向日葵后台的坐席管理调出坐席的使用记录,可以看到技术运维是不是摸鱼,有没有在远控用户。

image.png

除了云管理平台,在运维过程中要求技术运维保存远控录像,以后出现异议有视频为证。

image.png

售后从线下转线上,的确可以省很多成本,再找一个像向日葵这样靠谱的远控软件事半功倍,没有做任何营销广告就积攒了不错的口碑,B端行业售后的春天,来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