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好视通助力闽台两地“云端”相约,共话福建乡村振兴新理念

互联网
2020
08/12
11:27
分享
评论

导语:近期,齐心好视通助力乡村振兴闽台合作成果展在福州成功举办,两岸建筑设计、文化创意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及青年通过线下和“云端”相约共话乡建新模式、新理念。

图片来源:福建住建厅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中央明确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全国随即掀起了乡村振兴建设的浪潮,中国农村也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其中福建省充分发挥闽台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近的优势,开展闽台乡建乡创工作,引进台湾乡建经验,推动两岸合作交融,产出更多新成果。

近年来,推动闽台乡村融合发展,正成为福建乡村振兴的重要措施。截至目前,福建累计引进64个台湾建筑师团队、200多名台湾乡建乡创人才,共同参与我省美丽乡村建设,覆盖27个县的108个村庄项目。在这种背景下,闽台两地农村市场远程沟通需求加大,对云视频协作的需求也日益强烈。

图片来源:福建住建厅

近日,齐心好视通助力由福建省住建厅支持成立的福建省青年建筑师协会发起的乡村振兴闽台合作成果展在福州成功举办,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由齐心好视通为本次大会提供云视频会议互动技术支持。

活动现场,福建、台湾两地连线,百余名来自两岸建筑设计、文化创意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及青年通过线下和“云端”相约,共话乡建新模式、新理念。会上通过好视通云会议共享功能重点展示了10个台湾团队参与的特色乡建乡创项目,包括闽清县梅城印记历史街区和梅溪镇樟洋村、三明市泰宁县“耕读李家”、永泰县长庆镇等。主讲专家们可对会上需要展示的资料通过手写笔或者绘制多种图形进行演示标注,在白板上的任何操作可及时同步地共享给其他参会者。

图片来源:福建住建厅

同时,4组台湾建筑师团队通过现场座谈、线上视频互动等方式,分享经验与做法。互动过程中,不同的参会人员可根据齐心好视通云会议平台上身份权限参会,强大、智能的会控功能保障会议有序进行。

此外,远程会议互动稳定、流畅的效果获得了参与者的一致认可与称赞,这得益于齐心好视通极强的抗丢包技术,在网络丢包40%的情况下,能够保证视频清晰流畅,在网络丢包70%的情况下,仍能保证音频清晰流畅;能够过滤90%的回音和环境噪音,还原高保真的语音效果。

除了闽台合作的乡村振兴,利用云技术助力全国乡村振兴是齐心好视通战略规划的重中之重,齐心好视通还助力各地政府从远程医疗、远程教育、远程农业技术培训等多方面推动优质医疗、教育资源迅速支援乡村建设,以促进中国农村远程协作的现代化。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