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AI最佳成长榜”揭示AI新基建浪潮 影谱科技入围榜单

互联网
2020
08/12
11:27
分享
评论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香港中文大学、雷锋网联合承办的2020CCF-GAIR全球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峰会于近日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郑志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讲座教授、AIRS中心主任、中科院云计算中心首席科学家黄铠等重量级嘉宾出席并做主题演讲,与来自学术界与工业界的2000余与会者共同探讨AI新基建下的产业新机遇。大会现场揭晓了“2020 AI 最佳成长榜”,视觉智能企业影谱科技获“AI最佳商用成长奖”,此外,阿里云、华为机器视觉、百度Apollo、优必选等企业均榜上有名。

image.png

疫情的冲击,带来了远程办公、在线教育等“云上”服务的火热,同时,在“新基建”的政策背景下,企业创新变革的脚步也愈来愈加快了。

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载体,智慧城市建设在新基建的风口下再次成为了焦点。阿里主推ET城市大脑,以阿里云为基础,结合AI和大数据技术,给城市赋予智能和创造力,作为智慧城市的核心要件,城市大脑可以渗透到城市交通、政务办公、农业等多个场景应用中,采集数据并进行运算,进而实现云端调控。

作为处在未来信息传播制高点的视频领域,AI影像生产成为内容新基建的重要部分。影谱科技开发了AI生成无限视频内容的技术系统赋能内容产业新基建,依托该技术系统的智能影像系列方案可支持大批量数字内容视频化,融合多模态图像识别、情感语境、关键帧捕捉等关键技术,实现影像生产过程的自动化,提升视频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在文娱、传媒、科教等行业得到大规模商用,并使影谱科技迈入中国计算机视觉市场第一阵营。

当前,人工智能已经走出技术爆发阶段,进入落地应用、创造价值的新时代。新基建被视为人工智能的红利,而人工智能则是新基建中的核心动力。在“新基建”背景下,人工智能通过基础设施的完善,持续撬动整个行业并不断催生新的产业形态,将AI+产业的模式进行业务应用融合的科技公司也变得愈加普遍。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我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的规模超过510亿元,人工智能企业超过2600家。与此同时,新一批世界级应用场景正在全力打造。不少人工智能企业正紧抓“AI+新型基建”的契机展开卡位赛。我国人工智能产业逐步走出了一条由需求导向引领商业模式创新、市场应用倒逼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创新的发展路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