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我畅听《我和我的家乡》窦骁遇见西安 透过烟火人间看长安十二时辰

互联网
2020
08/12
11:22
分享
评论

当一碗热气腾腾的肉丸胡辣汤端上桌,当大唐不夜城在光影交错间灯火通明,一个历史和现实交错互存的城市——西安,就在这古老又鲜活的印记中呈现在人们眼前。万人心中有万种它的模样,作为一个地道的西安人,在窦骁眼中又藏着怎样的烟火人间?本期酷我畅听《我和我的家乡》,一起来探寻他的“长安十二时辰”。

西安古称长安,既是历史上的十三朝古都,又是现代关中平原城市群核心城市,在这里时光和生活融汇贯通在琐碎的生活中,一回头是汉唐的伟岸历史,一转眼又是迷幻的醉人都市,如果想要了解西安,窦骁圈重点表示:“吃食”(即食物)一定是避不开的话题。

“头锅饺子二锅面,油泼辣子馍蘸蒜”,一句谚语就道出了西安人对吃的讲究。说起家乡五花八门的饮食,窦骁直接上演一波“美食秀”,配着糖蒜的羊肉泡馍、入口腊汁滑腻的肉夹馍、淋上辣子油的凉皮儿、用“大海碗”盛才能“咥美”的Biángbiáng面,这一张大餐桌虽然没有形成川鲁淮扬等大菜系,却成就了独特的“西安味道”,听众纷纷喊话“这是舌尖上的西安”!

说完家乡美食,窦骁开始从另一度带领听众“品味”这座城,顺着西安地铁梦回繁华长安,并不断玩梗以“脱口秀”方式戳中听众笑点,开启花样秀家乡的安利模式。在窦骁解读中,西安地铁以最“豪横”方式重新展现在听众脑海,在西安每一次开挖过程都堪比“考古”现场,当拿着“玉玺”交通卡刷开闸机乘坐地铁,仿佛正在穿越一座地下城池。

节目最后,窦骁化身“列车员”与听众共同开游长安古城,从明代钟楼出发往韦曲南方向乘车,在小寨换乘仅隔一站就“穿越”到了唐代大雁塔。在古代这里是长安城中制高点,而到现代既有创造了诸多世界之最的音乐喷泉,又有被称为“网红打卡地”的大唐不夜城,仿佛通过声音,就已经看到了街市如昼游人如织的壮观景象。

西安这座古都不仅可以治愈时间,更充满着生机活力,犹如窦骁的性格一般幽默洒脱却又温柔沉稳,在他的心中对家乡更有“长相思,在长安”的深深眷恋。本期节目,已在酷我音乐及旗下新品牌酷我畅听上线,窦骁眼中的“长安十二时辰”具有别样惊艳与繁华,登录一起共同感受,这座网红古都的朋克内核!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