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服贸会新闻发布会 叠加态超材料做发言演讲

互联网
2020
08/12
10:10
分享
评论

8月11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体育服务专题展新闻通气会在北京市体育局新闻发布厅举行。北京市体育局一级巡视员范亚兵出席会议,会议由北京市体育局规划建设处处长周斌主持。

范亚兵表示,本届体育服务专题展已经吸引104家知名体育企业及相关机构线上或线下参展,展览展示分为体育装备制造、体育服装用品、体育前沿科技、体育新兴服务、体育互动体验五个子展区,参展单位全面覆盖体育产业11个大类,包含23家行业领军单位,境外单位占比约为30%。38家单位将进行线下展示,其中境外单位约占40%。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体育服务专题展着眼体育强国目标和人民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体育生活需要,紧紧围绕世界体育产业发展潮流、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发展趋势、北京市高精尖体育发展方向,着力推动国家全民健身典范城市和首都国际体育名城建设。参展企业将通过数字云上平台进行展示,突破时空的限制,实现数据互通共享,为观展客户提供可视化智能体验,做到365天"永不落幕"

受服贸会组委会、北京市体育局邀请,北京叠加态技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钟飞鹏,作为科技材料创新企业代表,在发布会做发言演讲。

钟飞鹏(右一)

全文如下:

2020年服贸会 体服会组委会的各位领导、范亚兵巡视员、媒体朋友们:上午好!

我是北京叠加态技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钟飞鹏

体育需要科技,科技助力体育。体育"健康向上"的精神和科技创新都是服务国家经济建设, 为生活更美好而付出努力。

科技创新就像奥林匹克更快、更强、更高的体育精神。在科技竞赛的时代,更快,才能把核心技术优先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在人类文明的发展过程中,更强,才能具备生存空间和持续的发展;在技术的制高点,更高,可以望得更远,才能发现新材料的方向、Ai全新的算法和药物有效的组合性。

2020服贸会期间,北京叠加态技术有限公司能在P4体育服务区T40展台展出,我深深的感受到组委会各位领导、北京市体育局各位领导给予新材料企业的支持和鼓励!

叠加态超性能材料,2013年立项,历时7年,2019年成功落地并实现量产,全球首次研发成功,中国发明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授权,国际专利申请审查中。落地5个月即荣获德国ISPO 国际材料大奖,北京市科委科技冬奥 智慧北京活动,技术产品优秀奖。

叠加态超材料 不只是全球领先,而是"技术颠覆"。它让冬季服装厚度下降80%,而保暖效果却能提高5倍,轻薄又保暖的科技材料,人类文明第一次实现。冬季运动臃肿的服装,困扰着运动员 和体育爱好者,特别是在零下十几摄氏度甚至零下二、三十摄氏度的雪道保障工作,保暖问题是个世界难题。叠加态材料成功面市,有望解决冬季户外运动和工作的保暖问题。材料极低的导热系数,有效隔离冷能的传导,减少身体热量的流失,内部服装才能起到保暖的作用。

材料应用于衣、食、住、行,-50°至150°C温度区间的产业链,它解决了帐篷等户外装备,无法隔热的世界难题;在汽车、墙纸上使用,不但提高生活的舒适度,而且降低能源消耗,节能又环保。生产过程仅排放水蒸气,并回收再利用,VOC检测结果为"ND",通过欧盟205种有害物质测试,是一组促进多行业产品升级的革命性新材料。

服贸会是国际服务贸易盛会,叠加态超材料在服贸会平台上向全球发布颠覆性技术,相信地球有人类活动的地方,都能感受到中国科技,带给世界美好生活的期待,也让世界了解更多,古老又现代的科技中国。

叠加态材料好像为北京冬奥而生,未来,如果使用在冬奥的服装上,通过冬奥会的平台,向世界展示全新的中国、展示中国的科技。

叠加态材料能研发成功,这是一代代科研工作者努力的结果,是国家科学教育的结晶,是改革开放的科技成果。技术由叠加态研发团队最终实现,功勋属于为科技发展做出贡献的全体奉献者。

在这里感谢北京市体育局各位领导的支持和指导!

也感谢北京华体联合国际 体育顾问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服务!

北京冬奥会是北京的、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

叠加态科技是北京的、是中国的,也必然是世界的!

谢谢组委会、北京市体育局各位领导!

谢谢媒体朋友!

谢谢各位工作人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