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公共安全课搬到线上!千聊支持“救在身边”公益课堂

互联网
2020
08/11
17:26
分享
评论

上周末,由肇庆市水上救援队开设的公共安全知识空中课堂在千聊的支持下开展了第22讲安全直播课。在千聊直播间可以看到,从今年3月到现在,公共安全知识空中课堂已开设20余场专题直播课,总学习人次达70万。

把公共安全课搬到线上!千聊支持“救在身边”公益课堂千聊直播间

千聊直播间的各项服务与功能,助力了肇庆市水上救援队安全知识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市民提供了一个广泛而便捷的知识输入平台。通过千聊,既达到安全知识传播的目的,也让更多的人认识并掌握到一些应急情景下的处理方法。

一、巧用千聊,打造“救在身边”的公共安全知识空中课堂

公共安全知识空中课堂是肇庆市水上救援队在千聊平台注册的直播间,主要用于“救在身边”系列线上课程的培训和教学。“救在身边”系列空中课堂主打在线学习新模式,相比于传统教学,它显得更为简单、方便、快捷,模拟现场真实教学模式,导师带领学员一起互动学习,让千聊直播间的学员在业余时间里轻松掌握公共安全知识和技能,从根本上提升人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应对意外伤害的能力。

把公共安全课搬到线上!千聊支持“救在身边”公益课堂

进入千聊公共安全知识空中课堂直播间,能够看到目前为止空中课程已开课22讲,空中课堂在直播时,结合自身课程的性质特点巧妙地利用了千聊直播间提供的各项功能,这也吸引了更多的学员加入进直播间来,使得总学习人次高达70万次。以下总结出空中课堂的一些特点:

1. 空中课堂的每场直播主要采取的是千聊半屏直播方式,即上部分为画面区,下部分为互动区,既满足直播画面的呈现,同时也给予了师生互动的空间;

2. 使用千聊直播间的“影响力排行榜”,让学员主动分享为空中课堂直播间引流;

把公共安全课搬到线上!千聊支持“救在身边”公益课堂

3. 在直播过程中画质清晰,且切换素材和主播之间画面顺畅自如,不模糊不卡顿;

4. 在评论区中利用千聊的便签功能,将重要的事项和笔记着重画出,加深学员学习的记忆;

把公共安全课搬到线上!千聊支持“救在身边”公益课堂

5. 每场直播都提供了回放的功能,学员可随时进行重复学习......

二、以视频直播为契机,千聊功能轻松带来引流与裂变

公共安全知识空中课堂在直播间中使用了千聊的“影响力排行榜”功能,分享榜的主要作用是鼓励学员转发课程,分享榜根据邀请人数排名,学员成就满满 ,直播间0成本裂变引流,扩大课程曝光,一举两得。

巧妙利用直播页面顶部显示的分享直播排行榜,以及实时观看人次,这里还有两种玩法:分享排行榜前10名,可以获得价值XXX元课程礼包一份;当直播间到达一定观看量就进行一轮抽奖,例如200人、500人、1000人。

除此之外,通过在互动区发送课程顾问微信二维码,引流进专属会员群,沉淀用户;专家提供全方位课后解答服务,课程+优质服务模式增强课程产品核心竞争力,获得用户信任,利于后续社群转化高价课程,还可将群内用户作为种子用户启动裂变活动进行涨粉。

结束语

从上述案例和千聊功能可以看出,公开直播提供了一个展示直播间,展示专业课程,展示讲师个人魅力的途径。以视频直播为契机,能够转化更多课程订单,打造直播间私域流量池,沉淀用户,后续通过运营再次转化与裂变涨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